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正文

检税联合开展首场青少年普法宣传活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5-23

泉州经济网讯(记者 黄锦玲 通讯员 黄华泽)“同学们,你们知道身边什么是不需要我们个人付费的吗?这些不用付费的是怎么来的?”5月21日,市人民检察院、市税务局在市第二实验小学联合开展“2019年泉州市青少年检税普法宣传教育大课堂”启动仪式暨“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自我保护意识,从源头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培养青少年税收法制意识。

活动现场,市人民检察院、市税务局共同聘任了市第二实验小学的30位同学担任“小小普法宣传员”,并为他们颁发了聘书。“法治进校园”泉州市巡讲团成员、“刺桐花”团队成员、丰泽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办检察官杨航和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黄丽婷为到场同学做“远离校园欺凌”和“童行税法”的讲座,并与同学们热烈的互动。

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场活动是检税双方联合开展的针对青少年的首场普法宣传活动,目的是通过法制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法制意识、税法意识。据悉,近年来,检税双方共建合作机制,已联合开展了“晋江经验”引领下的减税降费新实践研讨会、主题新闻发布会等一系列“亲清护企”主题实践活动,此次普法活动开辟了检税双方合作共建的新领域。据了解,今年检税双方还将深入山区开展慰问贫困学生、留守儿童等系列活动。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涂志圣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