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30个村入选福建首批“金牌旅游村”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5-20

在19日举行的中国旅游日福建分会场活动上,福建省文旅厅和省住建厅联合发布了首批“金牌旅游村”宣传对象名单,全省共有30个村入选。

今年以来,福建省文旅厅和省住建厅联合启动筛选一批自然与人文景观价值、旅游服务设施建设水平和乡村特色元素俱佳的“金牌旅游村”,开展宣传推广活动。经各地推荐、专家筛选,30个村被列入福建省首批“金牌旅游村”宣传对象名单。

首批“金牌旅游村”涵盖了星级旅游村、美丽乡村、传统村落、历史文化名村、休闲农业、森林人家、滨海渔村、侨乡特色村、少数民族村、红色旅游村、扶贫村等,包括三明市尤溪县桂峰村、漳州市南靖县官洋村、龙岩市连城县培田村、泉州市晋江市围头村、福州市永泰县月洲村、宁德市寿宁县西浦村、平潭综合实验区北港村、厦门市海沧区青礁村、莆田市荔城区后黄村、南平市武夷山市兴贤村、漳州市长泰县山重村、南平市邵武市和平村、漳州市华安县官畲村、南平市武夷山市下梅村、宁德市福安市廉村、龙岩市新罗区培斜村、三明市大田县济中村、漳州市平和县蕉路村、泉州市永春县大羽村、莆田市涵江区坪盘村、南平市政和县石圳村、龙岩市武平县云礤村、莆田市湄洲岛下山村、三明市永安市霞鹤村、泉州市德化县佛岭村、三明市清流县林畲村、厦门市同安区军营村、福州市罗源县福湖村、宁德市古田县桃溪村、福州市闽清县后垅村。

据了解,福建省文旅厅和省住建厅将在全省开展乡村旅游“百镇千村”提质升级行动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基础上,用三年左右时间,在全省宣传推广100个“金牌旅游村”,进一步提升乡村旅游的建设、管理与服务水平,增强“全福游、有全福”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福建全域生态旅游发展。

来 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