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6月公益性演出好戏连台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6-01

6月,泉州市文艺院团公益性演出好戏连台,泉州南音、梨园戏、提线木偶戏、高甲戏、打城戏和闽南歌舞等均有好戏上演。此外,泉州大剧院将上演话剧《断金》等艺术精品。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多场精彩演出为广大少儿朋友献上艺术盛宴。今天下午2时30分、5时30分和晚上7时、8时15分,泉州提线木偶戏传承保护中心将在泉州木偶剧院小剧场连演4场精彩折子戏;今日下午3时和晚上7时,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将连演2场高甲戏、打城折子戏专场。这个月泉州木偶剧院几乎天天有演出,既有小戏专场,又有经典剧目,6月份计划演出超30场次。

喜欢南音的弦友有福了,泉州市南音传承中心本月将在泉州南音艺苑举行多场南音主题专场演出,其中2日和3日晚7时30分,将演出《丝海乡韵》南音专场;9日晚7时30分,将演出《薪火相传》专场;16日和17日晚7时30分,将演出《邂逅·丝韵》南音专场;22日、23日下午4时和22日晚上7时30分,将演出《百鸟归巢》南音专场;23日晚上7时30分,将演出《海丝公主阔阔真》南音专场;30日晚上7时30分,将演出《唐风宋韵》南音专场。

6月份梨园戏也有多个优秀传统剧目在梨园古典剧院上演,其中,3日和4日晚7时30分,将演出梨园戏小梨园流派传统剧目《高文举》;10日晚7时30分,将演出2023年文化与自然遗产日宋元南戏四大名剧“荆刘拜杀”梨园戏传统折子戏专场;11日晚7时30分,将演出新编梨园戏《促织记》,17日和18日晚7时30分,将演出梨园戏传统剧目《苏秦》;24日和25日晚7时30分,将演出梨园戏传统剧目《雪梅》。

6月10日和11日晚7时30分,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将献演高甲戏、打城折子戏专场;同时,24日、25日、29日和30日晚7时30分,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还将在市区通淮关岳庙演出多场高甲戏优秀传统剧目。

6月28日和30日,泉州市闽南歌舞传承中心将在泉州歌舞剧院举办两场闽南音乐舞蹈非遗展演。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