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

泉州网携手光大银行 本周六创客沙龙探讨“新合伙人”

本周六(8月27日)下午,“光大银行·泉州青年创客沙龙系列活动”第一期将正式开启,不仅有泉州青年创客吕晓毅、黄玉堂、李以健与会,还邀请到福建(08月23日更新)

长征路上奔小康 福建网媒“走转改”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8月22日,“长征路上奔小康”福建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红军长征的出发地——福建龙岩长汀中复村正式启动。本次(08月23日更新)

泉州一批游学基地建成:学子暑期来泉探寻海丝文化

安溪茶叶职业技术学校“海丝文化”游学基地日前在安溪县虎邱镇揭牌,这是我市建立的第五个“海丝文化”游学基地。据了解,未来还有5个“海丝文化”游学(08月22日更新)

泉港土坑村鲜为人知的海丝盛世 期待荣光再现

海丝盛世 荣光再现 土坑港市遗址,见证了泉州海丝文化的发展 这里有比妈祖还早的海神信仰; 这里曾出现名扬海外的三支海商船队; 这里,还留存着大蚶庙和(08月22日更新)

南安贵峰王氏宗祠 壁画传承家族文化

姓氏就像一根红丝带拴系着中华儿女的心,无论走到天涯海角都会记得“我是谁?”“我的根在哪儿?”而所有的家训族规无不将人类的一切应有的美德和行为规(08月19日更新)

第六批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公布 涵盖十大非遗类别

日前,市文广新局公布了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共138名),涵盖了十大非遗类别。 据介绍,代表性传承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08月17日更新)

860岁安海白塔修缮基本完成 历时2年目前进入整改验收

860余岁的安海白塔自2014年部分塔檐坍塌后,一直备受广大市民的关注,修缮工作也牵动人心。经过4个多月的修复,近日,记者从安海白塔修缮施工方了解到,(08月17日更新)

文化散文集《泉州少林寺探奇》16日举行首发式

8月16日上午,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的文化散文集《泉州少林寺探奇》首发式在泉州少林寺举行。上百名南少林武术爱好者齐聚少林寺,支持新书首发,观看南(08月17日更新)

晋江海域发现沉船 或见证中国大败西方海军第一战

晋江海域发现带有外国文字的船板和器物,考古学者推断认为,1633年发生于金门料罗湾的明荷海战,是中国首次在海上大败西方的战役 晋江海域有一处名叫“(08月16日更新)

泉州市地方戏剧发展将有专项资金 “钱袋子”支持“戏

日前,市财政局与市文广新局联合出台《泉州市市级地方戏曲保护与传承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这是我市首次出台相关办法,明确了专项(08月16日更新)

泉州老城区探索保护开发之道 不拘一格守护古民居

传统民居建筑是城市历史的见证和文脉的延续。闽南建筑文化博大精深,独特的红砖燕尾脊是中国建筑文化中独树一帜的存在。泉州古城不少古民居里,完整保存(08月16日更新)

德化梅岭窑列入海丝申遗考察点

昨日,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文本编制团队来泉进行调研考察 日前,历经千年薪火相传的德化梅岭窑遗址,列入2018年世界文化遗产推荐申报项目“海上丝绸之路(08月12日更新)

曾参加奥运会的泉州运动员:哪个泉州人最早参加奥运会

前日,在里约奥运会男子体操团体决赛中,泉州小将林超攀和队友一起获得一枚铜牌,这也是泉州历史上的第一枚奥运奖牌。回望历史,泉州第一位参加奥运会的(08月11日更新)

彰显两岸深厚情谊 第四届海峡两岸七夕返亲节昨落幕

第四届海峡两岸(晋江·围头)七夕返亲节昨日落下帷幕。在晋江金井围头村举行的为期3天的返亲节期间,通过一系列活动的举办,彰显了海峡两岸同胞同(08月11日更新)

泉州打锡匠杨峰岩:点锡成水 花雕成器[组图]

“父母真失德,送子去打锡。严冬水里泡,酷暑火边锡。”一首旧时闽南语民谣,道出了打锡匠的艰辛。 锡雕焊接 杨峰岩 在泉州古城核心区的打锡街,清朝最(08月10日更新)

第四届海峡两岸(晋江·围头)七夕返亲节开幕

共赏围头村浪漫七夕 第四届海峡两岸(晋江·围头)七夕返亲节开幕 为进一步增进两岸在文化、经济、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围头独具特色的“(08月10日更新)

古礼拜织女仪式重现 文都七夕民俗放光彩

昨晚,泉州府文庙一场汉服盛宴演绎传统文化回归—— 古礼拜织女仪式重现 文都七夕民俗放光彩 核心提示 昨日,泉州市传统文化促进会在市区府文(08月10日更新)

泉州水下考古重点调查:清战舰“同安船”或沉睡泉州湾

泉州启动水下考古重点调查●追踪 水下考古异常艰辛 负重70公斤下水 最怕遇到炸鱼 2016年泉州海域水下考古重点调查启动的消息引起广大读者的关注,有不少(08月10日更新)

七夕节“情人节”:传统习俗时尚浪漫在古城汇聚

七夕节被视为“中国情人节” 传统习俗时尚浪漫在古城汇聚 七夕节在闽南地区又称“七娘妈生”,凡有孩子的家庭,都会准备贡品祭拜“七娘妈”,祈佑孩子健(08月10日更新)

五代安溪县令有诗为证 泉州人千余年前就过七夕

牛郎织女的传说,在中国可谓是家喻户晓。近日,泉州一位收藏者向记者展示了一枚清末珍稀火花(火柴商标)——“双星七夕图”,以及一枚早期火花“七巧”。(08月09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