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泉州一批游学基地建成:学子暑期来泉探寻海丝文化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22

安溪茶叶职业技术学校“海丝文化”游学基地日前在安溪县虎邱镇揭牌,这是我市建立的第五个“海丝文化”游学基地。据了解,未来还有5个“海丝文化”游学基地将相继建立,成为海内外学子交流来往的新平台。

伴随交流活动的升温,众多青年学子成为泉州海上丝绸之路文化的“友谊使者”和有力传播者。譬如,今年暑假,东北大学的杨鹏飞等两名泉州籍学生就带领5名外省同学组成实践调研团,来泉探寻“海丝文化”,到开元寺、清净寺、中国闽台缘博物馆等地进行学习研究,真切感受泉州多元文化的神奇魅力。为保证调研的客观性和真实性,团队还在万达广场、九一街、中山路等地随机发放“泉州海丝知多少”社会调查问卷,以不记名的形式进行问卷调查,通过自身的努力,让市民们更加重视和了解“海丝文化”。社会实践结束后,实践团队初步形成了10000字的实践调研报告。东北大学团委也积极为实践团队进行宣传,在官方微博、微信平台等进行报道推广,从大学生视角出发,将泉州独特的“海丝文化”分享给更多的人。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