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长征路上奔小康 福建网媒“走转改”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23

8月22日,“长征路上奔小康”福建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红军长征的出发地——福建龙岩长汀中复村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是中央网信办组织开展的“长征路上奔小康 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福建省委网信办主办,龙岩市委网信办、三明市委网信办协办,新华网福建频道承办,启动仪式上,福建省委网信办专职副主任刘志坚为采访团一行授旗。

 

长征路上奔小康 福建网媒'走转改'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长汀是千年古城、客家首府、红军故乡,是福建省四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是习总书记批示“进则全胜,不进则退”的生态名城。而长汀中复村,则是以光辉的革命历程而彪炳史册的,它是著名的松毛岭保卫战发生地和举世闻名的红军长征出发地,是苏区时期的战略要地,彭德怀、肖劲光等在中复村都有过辉煌的战绩,被称为“红军长征第一村”。

 

长征路上奔小康 网媒'走转改'主题采访报道活动启动

 

据了解,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又逢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今天起至8月28日,来自新华网、人民网、泉州网等20多家网络媒体将从长汀中复村出发,深入长汀、上杭、连城、清流、宁化、建宁、泰宁等地,通过新闻报道、全景图片、无人机航拍等多种表现形式,充分展现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伟大历程,反映革命老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

启动仪式上,长汀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卓国志表示,长征精神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当年,大批闽西、长汀儿女加入红军队伍,将自己的生命汇入了长征这一英雄的史诗之中,而今天,福建省“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从这里启动,必将对传承弘扬长征精神,起到更加积极的作用。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