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

一片“芯”引出一条产业链

仲夏时节,笔者来到安溪北部的湖头镇,在位于镇区东部的湖头光电产业园区,笔者被连片的现代光电企业所吸引——整齐划一的连片厂房、来来往往(07月07日更新)

安溪县尚卿乡 首届文化旅游节今日启动

尚卿乡地处安溪县中部,风景如画,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是“中国藤铁工艺第一乡”、全国首批“中国淘宝镇”之一。为进一步整合尚卿乡文化旅游资源,宣传推(07月07日更新)

茶乡启动政务服务供给侧改革

近年来,围绕“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总目标,搭乘“瘦身、提速、增效”“三驾马车”,安溪县启动行政审批制度供给侧改革,以县行政服务中心建设(06月30日更新)

安溪十一中开展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

泉州经济网讯 6月26日晚上,为纪念建党95周年,激发安溪十一中广大党员教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中、“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安溪十一中开展(06月27日更新)

安溪十一中龚德美书记举办《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讲

泉州经济网讯 6月23日晚上,安溪十一中龚德美书记举办《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专题讲座,全校38名党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龚德美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的历(06月24日更新)

造福工程扶贫搬迁6500人

日前,安溪县政府下发2016年造福工程扶贫搬迁计划及造福工程集中安置区基础设施建设任务的通知。通知明确,2016年,安溪县造福工程扶贫搬迁计划任务650(06月23日更新)

废石场上“长”出个电商园

产品拍照、设计网页、盘点库存……在安溪县官桥镇的弘桥智谷电商产业园,笔者看到林向荣在他的铁艺工艺品店里忙得热火朝天。 然而,这位土(06月23日更新)

安溪开拍首部交警题材微电影

炎炎烈日,马路随处可见交警忙碌的身影,他们为市民的平安出行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一分力量。近日,我市首部涉及交警题材的微电影《别把孤独留给你最爱的(06月20日更新)

今年建设2550套 保障性安居工程

今年安溪县将新开工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2个,共2550套。两个项目分别是三安大桥东片区城中村改造和建安片区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总建设面积37万多平(06月16日更新)

安溪竹藤编内衣 获国际创意大奖

日前,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艺术硕士生贺欣悦将安溪县竹藤编工艺运用到内衣创意上,其参评作品《竹·韵》获得今年“中国国际内衣创意设计大赛”一等(06月13日更新)

安溪圆满完成 乡镇党委换届

8日上午,随着安溪县西坪镇、参内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该县24个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宣告结束。全县各乡镇党员代表大会秩序井然,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全(06月12日更新)

安溪十一中隆重举行“2016届高中毕业班毕业典礼”

泉州经济网讯 6月4日晚上,安溪十一中在福景楼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2016届高中毕业班毕业典礼”。在与会全体师生嘹亮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了序幕。(06月07日更新)

安溪藤铁业网商转型的“三板斧”

安溪家居工艺城 藤铁工艺品陈列展示 精美的藤铁工艺品 藤铁产业,安溪传统产业之一。近年来,面对电子商务产业的蓬勃发展,安溪力推藤铁业全行业电商化(06月02日更新)

安溪3件旅游商品入选“福建好礼”

作品《茶缘》 日前,由省旅游局主办的“福建旅游商品评选暨创意设计大赛”结果在第十二届海峡旅游博览会期间揭晓,安溪县旅游部门选送的三作品榜上有名(05月30日更新)

安溪湖头:“爱心粥”传递人间温暖

菜的花样经常翻新,每天都有三四个菜。 村民们在奉粥店享用免费午餐 核心提示 俗话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然而,在安溪县湖头镇后溪村,却有这么一家(05月27日更新)

安溪农村公路 加快改造提级

农村公路路面窄、低等级、行车难等问题,严重制约了安溪县农村的经济发展,不过这一现状很快将得到改变。近日,安溪县向银行贷款6亿元用于农村公路的提(05月27日更新)

莆永高速两侧茶山 生态修复初见成效

安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莆永高速两侧茶山生态修复问题,感德镇联合县水土办、林业局及农业局在莆永高速公路(感德段)两侧的茶山上推广实施水土流失治理(05月26日更新)

安溪欲打美丽乡村 环卫翻身战

四月天,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的考评君踏遍泉州大地,终于在昨日捧出了全市美丽乡村4月份环境卫生考评成绩单。从成绩单可见,4月份各地综合排名前五名(05月24日更新)

抓民生项目:只有逗号,没有句号

木栈道是茶乡人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陈艺伟 摄) 在自行车道上体验慢生活 (刘伯怡 摄) 新闻背景 安溪县,53%的城市化率,26平方公里的城区面积,近年来新增(05月19日更新)

安溪县扶贫开发协会成立 首期募集扶贫资金1800万元

昨日上午,安溪县扶贫开发协会正式成立,首期募集扶贫资金1800万元。这是安溪继上月中旬启动“百企联百村帮千户”精准扶贫行动后,对全县扶贫工作的又一(05月19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