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择优培育示范性家庭农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10

本报讯 日前,安溪县出台《大力培育农户家庭农场和新型职业农民的实施意见》,择优培育一批规范化、示范性家庭农场,引领全县家庭农场规范发展。《实施意见》明确,到今年年底,全县力争发展家庭农场260家以上,培育县级以上示范家庭农场12家;到2020年年底,累计发展家庭农场600家以上,培育县级以上示范家庭农场60家。同时,从2016年起到2020年,县级财政每年还将安排100万元,通过项目补助、以奖代补等方式,重点支持县级家庭农场示范场农业基础设施和栽培设施建设、仓储冷链设备购置、新品种和新技术引进、市场营销以及开展商标注册、标准化管理、品牌创建等。

此外,该县还鼓励家庭农场联合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推动以土地承包经营权、水面经营权或林权作价入股。培育一批与城市社区、农产品交易市场、零售商场合作实行直供直销的家庭农场。基于农村电商的巨大潜力,还将把家庭农场纳入农民专业合作社信息化建设工程,争取到2020年,实现县级示范家庭农场信息化基础建设全覆盖,推进专属定制的网上交易。

(章桂林)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