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

德化首次发现 白颈长尾雉

(邱德伟 摄) 近日,德化鸟类摄影爱好者邱德伟到石牛山脚下原始森林中,伪装蹲守拍摄珍稀鸟类,幸运地拍到了一只白颈长尾雉在一片竹林里漫步(如上图)。据(06月17日更新)

福建23个中国传统村落名单 德化国宝乡佛岭村入选

福建23个传统村落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 德化国宝乡佛岭村入选 近日,住建部等7部门联合发布通知,公布2016年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名单75(06月16日更新)

城乡和谐 民心安乐

单车巡逻既环保又亲民 (陈文良 摄) 每当夜幕降临,七彩霓虹灯闪烁起来,住在德化县龙鹏社区的徐阿姨便会来到瓷都广场,和一群男女老少欢快地跳起广场舞(06月06日更新)

遇家暴又不想离婚 女子申请“人身保护令”

遇家暴又不想离婚 女子申请“人身保护令” 德化法院审结首起单独申请“人身保护令”案件 遭遇家暴欲离婚可向法院申请“人身保护令”,但德化法院近日受(06月04日更新)

德化主城区10易涝点 力争今年内完成整治

近日,德化县正开展主城区易涝点整治,力争在年内完成全部工作。 去年,德化县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组织对城区的排水管网全面普查时发现,城区排水管网设(06月03日更新)

德化进行外调蔬菜专项抽检

记者日前了解到,目前德化市场上的大部分蔬菜都是由外地商贩供应,为了让全县老百姓能吃上放心菜,德化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外调蔬菜专项监督抽检,强化源头(05月30日更新)

德化敦煌合作结硕果

敦煌籍学生学习人体雕塑 周崇邓在创作飞天系列陶瓷作品 去年3月8日,德化与敦煌市签约缔结为友好县市,此后,两地在人才交流、学校教育、文化艺术、经济(05月23日更新)

德化公路分局开展清灌缝养护

养护工人正在施工 近日,德化公路分局对辖区公路的水泥路面实施清灌缝养护工作。据悉,清灌缝属于预防性养护的一种,它可以杜绝杂物填塞水泥路接缝,防止(05月20日更新)

德化牵头制定首批中国陶瓷电商标准

陶瓷电商国家标准的制定将助推行业健康发展。图为一小女孩被精美陶瓷工艺品吸引。 (李雅琴 摄) 昨日,在德化电子商务创业园,中国陶瓷电子商务标准化项(05月18日更新)

德化研究部署农业农村工作

日前,德化县专题召开全县农业农村工作拉练和考察活动点评会,总结盘点各乡镇的工作亮点和短板,消化吸收省内外有益经验和做法,研究部署下阶段农业农村(05月16日更新)

德化举办“耕牛节”

昨日,一场独具特色的“耕牛节”在德化县雷峰镇李溪村举办,吸引了上千人参加。 活动开始后,在李溪村玉林堂前举行祭祀典礼后,村民身着蓑衣,牵着佩戴(05月15日更新)

德化五位一体发展“旅游+”产业

日前,德化县被确定为全省12个全域旅游试点县市之一。以此为契机,该县因地制宜,大力谋划发展“旅游+”跨界融合产业,五位一体发展“旅游+”产业,做大(05月09日更新)

德化挖掘海丝特色文化资源

近日,海丝申遗专家组到德化县调研,考察该县的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史迹保护工作情况,同时对德化屈斗宫德化窑遗址进行考察。专家组就屈斗宫德化窑遗址的真(04月25日更新)

德化举行 政银企对接推介会

本报讯 (记者林艳腾)日前,德化县工商联、县经信局联合各金融机构举行政银企对接推介会,着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德化县工商联相关负责人介绍,(04月15日更新)

德化杨梅乡:如画枫林故事多 奔腾瀑布如仙境

龙溪峡谷瀑布群 距离德化县城百公里开外的杨梅乡西墘村有一片美丽如画的枫树林。这里山高林密,峡谷幽深,植被丰富,民风淳朴,因闽南方言称枫树为“扶(04月10日更新)

德化大力扶持电商发展 企业最高可获20万元奖励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陈林森)日前,德化县政府出台《德化县关于扶持电子商务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通过真金白银的奖励和补贴,大力促(04月03日更新)

把握新机遇 展示新作为 推动德化新发展

航拍瓷城 (黄谷莹 摄) 开春以来,各企业抓紧生产,争取实现“开门红”。 (王双季 摄) 展望“十三五”,要全面建成“实力、文化、美丽、幸福、清纯”的现(03月28日更新)

德化拆除千个 “山寨”指示路牌

本报讯 (记者王金植 实习生陈嘉斌)昨日,记者从市行政执法局获悉,德化县拆除非法设置的“山寨”指示路牌1099个。 据悉,德化县行政执法局制定《关于开(03月20日更新)

创新服务小平台 做活党建大文章

德化县探索建立“党支部+老年协会+互助组+志愿者”关爱留守老人机制,着力构筑多元化助老养老服务体系。 德化组建志愿者队伍关爱留守老人,定期上门为留(03月14日更新)

留住“乡村记忆” 传承乡村文明

记者日前了解到,为留住“乡村记忆”,传承乡村文明,德化县积极推进“乡村记忆档案”示范项目建设,用先进的档案文化来引领美丽乡村建设。 葛坑镇葛坑(03月14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