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人物访谈»正文

关润:销量或将破百万 启辰潜力大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25

 

东风有限公司总裁 关润

新华网广州11月25日电(丁艺)今年10月,东风日产双品牌整体批发销量超过10万辆(其中,日产品牌超过8.6万辆,启辰品牌近1.4万辆),同比增长16.9%,实现了自2014年1月以来的最好水平。2015年1-10月,东风日产全年累计终端销量已经突破78.1万辆,“高质量跨越百万”目标近在眼前。东风有限总裁关润先生现身2015广州车展,与媒体进行交流和沟通。

 

销量在困难时期逆势增长

在记者提及东风日产销量“飘红”背后的原因时关润表示,新奇骏是在2014年3月份上市,新逍客上市于今年8月份上市,去年的3月份到今年的8月份之间东风日产是没有新车推出的,这对企业来说是非常困难的时期,整整18个月东风日产是没有新车推出的,在这样的状态下,东风日产算得上是忍受着痛苦的时期。但今年的10月份东风日产的销量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9.4%,东风有限整体的增长跟去年同期相比也达到了16%左右。

 

 

关润在采访中表示,近期销量的增长并不是因为推出了新车,逍客、蓝鸟两款车刚刚上市,对销量的贡献目前并不大。10月份跟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9.4%,其中新车的贡献仅仅是2.5%,剩下的17%的增长通过3个方面来实现的,第一,跟经销商之间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强化;第二,品牌力的提升;第三,核心车型的强化。奇骏、轩逸、天籁,就是进一步强化的核心车型。预计11月份东风日产的销量跟去年同期增长30%。

关润表示,在东风有限旗下东风日产是最大的板块,今年销量预计突破100万台,今年市场占有率会超过去年。11月份以后,今年导入的3款新车开始发力,同时,启辰品牌要进一步努力,今年年底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的比例应达到39:61。在提及未来东风日产的关键点,关润表示一定要维持现有的市场占有率。

启辰品牌发展潜力大

关润表示,今年日产品牌的车型将会达到90多万,如果提高到150万台、180万台,是很困难的一件事情,但启辰品牌今年的销量是12万台左右,基数不算庞大,如果扩大到20万台,是比较简单的一件事情。从增长速度来看,启辰品牌的发展潜力非常大。

 

 

关润在访谈中简单分享了关于“中期事业计划”的内容,“中期事业计划”是2016年—2020年5年的中期事业计划,2016年整体,整个需求预计4%—7%。其中,自主品牌的比例会有一定增长大些,2016年日产品牌进一步扩大销量数。

组织及人才现地采用

现场有媒体询问了东风日产的市场销售总部长的人事变动,关润表示,东风有限是东风公司和日产公司的合资公司。东风有限的关键岗位是从三个方面来组成的:一是日产母公司派过来的,二是东风集团派过来的,三是东风有限内部,日产汽车公司属于是全球性的、国际性的大企业,组织及人才原则上现地采用,因为现地的人对市场环境是最熟悉的,由现地人才来担任更适合、更贴近客户的要求。现地化并不一定非要全部是当地的人,关润提到了英菲尼迪的总经理戴雷,德国人会讲中文,对中国非常熟悉。担任重点岗位的人选要么是中方中国人,要么是对中国比较熟悉的人来担任。

来 源:新华汽车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