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人物访谈»正文

安利大中华总裁颜志荣: 把眼光放长远,提升竞争力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20

 

 

4月18日,安利大中华总裁颜志荣莅临泉州,分享了对安利营销模式、“互联网+”战略和企业社会责任感等问题的一些看法。

据了解,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已成立近18年,“安利泉州市场这些年发展迅猛,在整个福建市场的地位举足轻重。”颜志荣说。

营销:双重保障的模式

一直以来,人们对直销和传销存在认识上的误区,很多人分不清两者的区别,常常容易混淆两个概念,导致对直销存在偏见。事实上,直销和传销有着本质上的不同。

颜总认为,直销和传销最主要的区别体现在产品政策和报酬方式两个方面。从产品政策的角度来看,有没有退货政策是区别直销和传销的重要指标,直销模式下的企业有一套完善的退货政策。从报酬方式上来讲,直销模式是根据产品的销售提成发放报酬和奖金;传销则以拉人头的方式为主,不管营销人员的销售业绩怎么样,谁介绍加入的人越多谁的报酬就越高。

颜总说,安利作为一个直销模式的公司,安利的直销是有保障的。首先,安利公司的产品质量好,并且提供一定时间的退货保障期,让消费者和营销人员都有足够的保障。其次,安利采取根据销售提成发放报酬的方式,销售业绩愈好收入也就愈多,让营销人员的付出从根本上得到保障。

创新:守住初心的改变

这是一个飞速发展的时代,当“互联网+”成为家喻户晓的发展战略,任何一个企业都不会无动于衷。安利也顺应时势发布了自己的“互联网+”战略,对此,颜总认为,一个企业要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中保持竞争力,就要有长远的目光,要看得远。

颜总说,一个企业只有看得远,才能定下长期的战略。如果只是看到眼前,就容易在变化发生的时候措手不及。不仅如此,还要动得快。在这个“互联网+”的时代,一切事物变化很快,企业要时刻做好准备,以及时快速应对变化,因为动得慢的话,你可能成为被淘汰的那一个。

具体到安利“互联网+”的战略,颜总说,这是一个O2O的生态系统,是通过线上平台让大家更快更好地认识安利线下渠道的优势,又反过来推动更多人关注安利的线上平台。

颜总表示,作为一个直销企业,安利的强项是线下的实体体验,像店铺、体验馆、社群活动都已经相当成熟。线上平台更多是一种数字化工具,像3月份刚刚通过的移动工作室,就是把线下和线上连接起来的平台,它把社交平台和微店相结合,使营销人员通过这个平台吸引顾客或者想要创业的人到线下的店铺、体验店进行体验,从而更加了解安利的公司实力、产品优势,增加其对品牌和产品的忠诚度。概括来说,安利的“互联网+”分成“工作效率+”、“顾客连接+”、“创业体验+”三部分,意思就是说,通过线上平台,提高体验效率,让工作和生活更高效、更轻松、更自由。

创新是必需的,但是,创新不意味着背叛。在颜总看来,不管怎么创新,初心不能忘。企业要坚持自己的价值观,创新的是产品、是工具,企业的核心是不变的。安利公司走了这么多年,初心就是直销模式,这个不能变,但是,从品牌建设到店铺、体验馆、数字化……企业的发展需要创新,只有不断创新,才能保持市场竞争力。安利将在坚持中不断向前。

责任:稳扎稳打拓市场

有担当的企业在发展自身的同时,也始终把对社会的回馈放在心上——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企业社会责任感。作为一个立足于健康行业的公司,安利长年重视公益慈善事业,每年在这方面的投入都很多。颜总说,回馈社会是安利创办之初的核心目标之一,是公司很重要的策略、理念和价值观。

颜总不仅是安利大中华总裁,也是安利中国公益基金会的主席。在他看来,企业的社会责任就是要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安利做公益是希望更多的人、更多的企业参与到公益中来。他说,他们做项目的时候,都要看项目是否可以帮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如果可以,就把它做成专业化、可持续化。像旗下品牌纽崔莱,倡导的就是运动、营养、健康的生活方式,也因此策划举办了很多和健康有关的公益活动,像从2002年开始的“健康跑”活动,到如今已经坚持了十几年。

保障周到的营销模式、不断进取的创新精神、自觉强烈的社会责任,让安利一步一步走到了今天。现在,安利目前在中国建立了两个科研基地和一个研发中心。颜总表示,“体验制胜”是安利2016年的工作重点之一,而福建人“爱拼才会赢”的精神,让安利对福建省的市场充满信心,规划了三个体验馆。同时,随着经济的发展,像泉州这样的三线城市将越来越发达,今后,安利也将慢慢进入更多三线城市,稳扎稳打,一步一步把市场做实、做强、做大。(陈应秋)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