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人物访谈»正文

没有马云会怎样,阿里巴巴今日宣布传承计划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09-10

作为一家要存活102年的企业,阿里巴巴的传承问题备受关注。

9月10日,是大家熟知的教师节,也是马云54岁的生日。第一财经记者从阿里巴巴内部了解到,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将于这一天宣布公司传承计划。马云对外解释称,这不是因为中国的营商环境的变化而为之,这不是关于退休、离任或是退位,而是一个系统性规划。这是认真准备了10年的计划,让年轻一代才俊能接班,解开企业传承发展的问题。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 图片来源:阿里巴巴集团官网

“传承”一词在阿里体系中并非首次提及,从阿里体系的中台战略、班委制等组织运营中均可看出端倪。马云早在2013年将CEO职务交棒陆兆禧后,已经从阿里巴巴的日常管理中抽离开来。阿里巴巴最新财报文件显示,公司将于2019年之前完成对VIE架构的调整完善,具体而言就是减少马云和谢世煌的个人控制力,由阿里巴巴合伙人和高管们集体控制,目的是为规避“关键人风险”。

“进入商界完全是误打误撞”

“9月10日”对马云来说,还有另一层非凡的意义,1999年的这一天,阿里巴巴创立。不到20年的时间,他已经成为中国最富有的人之一。根据福布斯最新富豪榜排名,马云以366亿美元的身家排名第二。

来 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涂志圣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