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人物访谈»正文

中国最富500人榜单出炉 15福建富豪身家超百亿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06

中国最富500人榜单昨日新鲜出炉

15福建富豪身家超百亿

 

 

中国最富500人榜单出炉了!昨日,新财富杂志最新公布了一份“2016新财富500富人榜”。数据显示,首富再度轮换,王健林第三度登顶。阿里巴巴的马云和腾讯的马化腾则分列二、三位。

榜单中,共有22位福建富豪(家族)的身影,其中身家超百亿的有15位。许世辉家族凭借达利食品的上市,以506亿元的财富牢牢占据了福建首富的宝座。

王思聪和老爹一起成全国首富

榜单显示,前三位富豪的身家都超过了千亿元。其中,王健林、王思聪父子合计财富达到1982.6亿元,重返第一富豪宝座。而马化腾则升至第二位,个人财富达到1366.1亿元,马云排名第三,财富1256.6亿元。

过去一年,中国最富有500人的上榜门槛,从40亿元提高到65亿元,增长62.5%。500富人拥有的财富总额达80191.5亿元,人均财富达到160.4亿元,较上年的113.1亿元增长41.8%,远高于上一年25.7%的增速。

从财富量级看,超级富豪的人数也大量增加,百亿富豪比去年大幅增长87.6%,达到302位,超过上榜富人总数的60%。无论财富总额、平均财富、上榜门槛还是百亿级富人数,今年均创下了历史新高。

榜单一大看点是网红上位。国民老公王思聪和奶茶妹妹章泽天,分别与自己的父亲王健林、丈夫刘强东一起登上了榜单的第1和第11位。

资产证券化是富人财富增长的关键词,富人的资产证券化率已从2007年的42%增长到今年的91%,10年间翻番有余。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