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曝光»正文

路边停车位深夜还收费续:曝光、突查 仍有收费员伺机收钱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8-07

部门前晚突击检查,文化宫停车场乱象被查处;记者昨晚三访,发现多处“回潮”

 

昨晚,市区六灌路上仍有收费员在收费。

相关新闻:记者暗访:路边停车位深夜还收费 收费员嫌弃记者车烂人穷

4日,早报报道了中心市区部分路边停车位,存在夜晚违规超时收费的情况后,5日晚,泉州市物价局、鲤城区物价局、丰泽区物价局及时开展了夜间突击检查行动,仅发现一起违规收费行为。今后,市、区两级物价主管部门将持续对停车违规收费问题进行重点检查。

□泉州网-东南早报记者 李菁 胡彦明 实习生 叶辉超 文/图

部门突击检查“重灾区” 仅文化宫前仍在收费

5日晚,记者跟随市、区两级价格主管部门对六灌路、天后宫、文化宫等地进行了夜间突击检查。

9时30分,市区六灌路上,检查人员与记者停留了20分钟,并没有收费人员对车主收费。

在天后宫前,4日晚仍然在此处收费的男子已经不见踪影,无人在此处超时收费。

而在文化宫,一名没有穿着统一制服的收费员正准备上前收费,发现是检查人员后,随即解释自己正在等公交车回家,并非想要收钱。检查人员立即进行了调查取证,目前该违规收费行为正在处理当中。

违规收费行为将被重罚

所属公司也正开展巡查

据了解,文化宫前的路内停车位属泉州市畅顺停车管理有限公司管理。昨日上午,记者致电畅顺相关工作人员谢先生,谢先生表示,将对违规收费人员进行处罚。

“这两天每天晚上9时至11时30分,公司都有派人在公司管辖的停车泊位点进行巡查,遇到有超时收费的马上叫停并进行处罚。至于文化宫的违规收费情况,物价部门正在处理,等处理结果出来后我们将会再采取相应的措施。”谢先生说。

市物价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一旦发现违规收费行为,物价部门将依法依规进行重罚。

收费员称这两天管得严

违规引导和收费都停了

昨日下午,津淮街上,一小车车主正在寻找车位。她告诉记者,自己已经绕了好几圈,但是没有收费员愿意“收留”她的车。

“以往划线的停车位满了,收费员会让我停在旁边的空地上,同样是收5块钱。他们保证我的车子不会被交警贴单,如果贴了罚单他们负责。”这位市民说。但是昨天,收费员不断地“赶”她走,表示没有划线的位置不能停放。

一名收费员向记者“抱怨”,这两天的“生意”不好做。“这两天管得太严了。大中午都有警察来,一天来好几次,比以往多多了。我们只收5块钱,如果被贴罚单就麻烦了,要自己掏钱。而且公司也不让我们超时收费了,这两天晚上我们都很早下班。”

另外一名收费员告诉记者,按照晚上9时30分到隔天早上7时30分免费,以及停放30分钟内免费的规定,收费员其实从晚上9时开始就不能收费了。因此,这两天他下班的时间比以前提前了2小时。

“报纸都报道那么多天了,这阵子肯定抓得严,不敢违规收了。”他说。但是,昨天白天记者在暗访中,依然有收费员询问记者需要停放多久,如果时间太长就得加钱。

■记者昨夜再回访

天后宫

昨晚10时10分,记者到达天后宫。刚停下车,收费人员从门旁一个很隐蔽的小铁门里走出来,向记者收停车费。

记者询问:“这几天报纸不是报道过晚上9时30分后不收费吗?”收费员则表示还是要收费的。然而当看到记者拿出相机时,该收费员连忙逃进铁门内,不再理睬记者。

六灌路

昨晚9时40分记者重返六灌路,发现一名未穿制服的收费人员正在收费。不久,一穿蓝色制服的工作人员一路小跑,拦下一名停完车的男子收费。

文化宫

昨晚10时,记者来到5日被物价部门因超时收费处理的文化宫停车泊位点,只见工作人员已经下班。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