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曝光»正文

抽查4家游泳场大多余氯超标 部门要求业主限期整改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8-07

 

对水质现场抽检,多数泳池余氯超标。(视频截图)

□泉州网-东南早报记者 柯丽娟

夏天到了,游泳池成了市民休闲纳凉和运动健身的好去处,泳池卫生也成了市民关心的大事。但最近流传这么一句话,“游泳的旺季,人多的泳池水=水+消毒粉+口水+尿液+眼屎耳屎+鼻涕+头发+头屑+小虫子”。真有这么危言耸听?咱泉州的游泳池卫生情况怎么样?上周,记者跟随丰泽卫监所检查组实地走访了清源山运动休闲中心游泳馆、东湖公园游泳馆、冠亚城市花园小区游泳池和福新花园小区游泳池,发现大部分泳池余氯超标。

“抽查的这些游泳场所一般都设有多个泳池,就现场检测的余氯值来看,除一两个泳池比较正常外,其他的泳池余氯都偏高,我们现场责令他们改正,过后还会将他们的水质送检,到时会出具疾控中心的报告。”丰泽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许佩瑜说,对池水质量不合格的游泳场所,将要求业主限期整改,并将加大监管力度。

“每年5月份的时候,天气开始转热,我们就会开始组织检查。”丰泽卫生监督所吕副所长说,现场快速抽检不合格的,就会要求业主限期整改,丰泽卫监所也会一直抽检到合格为止。同时,根据相关规定,小区内具有经营性质的游泳池需要办理卫生许可证。如果没有卫生许可证,就要被取缔。对于屡教不改的,将会进行行政处罚。

●现场1 市民反映水质脏游完泳长小红点

地点:东湖公园游泳馆

在东湖公园游泳馆和清源山运动休闲中心游泳馆,检查人员看到,这里虽有设救生员观察台,但救生员根本没有在救生台上,也不见医护人员。

而在东湖公园游泳馆,设施比较老化,晚上常出现爆满的情况。“去游泳回来,身上就长很多小红点,会痒,害我十几天都不敢去游了。”在路上,有市民向记者反映泳池的水不干净等问题。

记者发现,不少游泳爱好者曾发微信反映游泳池的水不干净,里面浑浊等现象。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