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来兴业,把“国宝”带回家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2-29

2015年10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公告“2016版熊猫金银纪念币”发行,公告一出,立即引起了金银币集藏爱好者的极大关注,一度出现了“未售先热”的场面。泉州的投资者们有福了,在兴业银行泉州分行就可以买到这一“国宝”了,据悉兴业银行首发代销的2016版中国熊猫金银币已经上市啦,客户通过兴业银行各网点及电子银行渠道均可购买。

兴业银行泉州分行的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版普制熊猫金银纪念币”共6枚,其中金币5枚,银币1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这套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北京天坛祈年殿,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均为熊猫攀树图,并刊面额、重量及成色。这是自1982年发行以来的第35套熊猫纪念币。

2016版的“熊猫币”是自发行35年以来,首次以“克”为计量标识,被称为“克重元年币”,其中5枚普制金币的规格分别为1克、3克、8克、15克和30克,普制银币的规格为30克;此外,2016年各规格普制熊猫金币仅发行60万枚,较去年最大缩减20万枚,收藏价值再次提升。

作为世界五大投资币,熊猫币一直是很多藏友的最爱,特别是熊猫金币。黄金由于自身的不少优点,让熊猫普制金币具有良好的投资价值。业界人士介绍说,最近两年发行的熊猫普制金币,与目前国际市场上黄金的价格差不多,主要是与国际市场黄金价格的涨跌挂钩。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这次熊猫币“克”的变革开始走“亲民”路线,致力打造“有中国特色的熊猫金币”。但无可否认的是,“克猫”是中国金币创新、求变的体现,它以打破常规的思维,力图让熊猫币变得更具收藏趣味和收藏价值,普制币的发行量的削减也为未来市场沉淀提供了条件,构成后市的潜力基础,作为新计量单位系列的龙头币,给人带来较大的想象空间。

(郭小凤)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