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曝光»正文

被曝出种种问题 泉州市食药监局将约谈“饿了么”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18

泉州市食药监局将约谈“饿了么”

要求在泉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对商铺进行资质审查

今年央视315晚会,网络订餐平台“饿了么”被曝出种种问题。昨日,记者从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该局已于近日组织执法人员走访网络电商第三方平台在泉办事处。该局市场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陆续约谈网络电商第三方平台负责人,要求其对进入平台的商铺进行资质审查。近期,市食药监局还将下发网络食品经营相关指导意见,同时发布消费警示。□泉州网-东南早报记者 颜雅婷 傅恒 胡彦明 文/图

 

“饿了么”在泉州设的点

“饿了么”在泉州设的点

 

送餐车停在门口,昨日记者在路上很少看到“饿了么”的送餐车。

送餐车停在门口,昨日记者在路上很少看到“饿了么”的送餐车。

部门:将尽快联系平台负责人进行约谈

今年泉州市两会期间,东南早报“一线通两会”工作室曾邀请泉州市食药监局食品总监及市场科相关工作人员就“网络订餐”与市民、网友通过微信群进行热议。据市食药监局的前期摸底情况,目前泉州市网络订餐主要集中在美团网、饿了么、百度糯米、口碑、大众点评等泉州市以外的大型第三方交易平台中。截至2015年12月,全市有1600多家泉州籍业主的食品经营者在第三方平台内完成了身份认证。

近日,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接连走访多家网络第三方平台在泉办事处。该局市场科相关负责人表示,网络订餐作为极具影响力的新兴业态,从国家、省、市各级主管部门都在探索监管模式,根据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网络第三方平台需对入驻商家进行资质审核。“我们也将尽快联系负责人进行约谈。”与此同时,市食药监局还将发布消费警示及网络食品经营相关指导意见。

昨日下午5点半,记者尝试联系“饿了么”泉州公司的业务员,业务员表示,要联系采访泉州“饿了么”商家情况,需拨打“饿了么”的客服热线。记者多次拨打“饿了么”客服热线,客服人员表示,已经将情况记录,届时将会有相关负责人联系记者。但截至昨晚10点,依旧没有得到“饿了么”的官方回应。

市民:网上叫餐方便 商家信誉很重要

家住市区刺桐路的吴先生经常通过“饿了么”叫外卖,看到央视315晚会曝光的情况,他并不觉得诧异。“以前就听说网络订餐有一些商家是小作坊,所以我都挑选比较正规有门店的商家进行点餐。”吴先生告诉记者,他曾叫了一份卤肉饭,但是饭都黏成一团,卤肉颜色也偏黑,而且包装用的是低档的快餐盒,饭菜味道也挺怪的,像是隔夜的。“网上叫餐是很方便,但是最好还是要到有信誉的商家订餐。”吴先生说。市民许小姐说,“饿了么”偶尔会发一些代金券,还是挺划算的,但是被曝光后,她都不敢叫餐了。“原来有的店那么脏,这怎么吃进肚子?”许小姐说,她现在都是直接到店里去吃,毕竟,店里的环境看得到。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