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泉州板块首季业绩喜忧参半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03

临近4月底,上市公司一季报披露进入尾声。截至4月28日,沪深两市已有2179家公司披露2016年一季报,合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83.44亿元。泉州板块中,一季报可谓喜忧参半,其中浔兴股份净利暴增444%,业绩喜人。

浔兴股份净利增长444%

临近4月底,上市公司一季报披露进入尾声。截至4月28日,沪深两市已有2179家公司披露2016年一季报,合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83.44亿元,其中超过6成公司业绩实现增长。

泉州板块中,天广消防上周发布2016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21亿元,同比增长82.82%;实现净利润6460万元,同比增长85.07%。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43亿元—1.63亿元,同比增长115%—145%。业绩增长,公司解释主要是由于期内新增合并报表范围内全资子公司广州中茂园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及电白中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所致。公司股价4月累涨17.74%。

凤竹纺织业绩同样喜人。公司今年一季度营业收入为13380.40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7.15万元,同比增92.90%;每股收益为0.0106元,同比增92.73%。4月,公司股价同样2位数上涨,累涨15.45%。

不过,净利暴增最大的还是浔兴股份。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5亿元,同比增长3.92%;净利润598万元,同比增长444.51%。对此,公司解释为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基本平稳、主要材料价格低位运行;公司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实施完毕,募集资金到位有效改善了资本结构和财务结构,节约了财务费用。

订单减少七匹狼净利下降

一季度业绩下降的还有七匹狼,公司一季度实现净利6438.05万元,同比下降5.18%;因2016年订货会接到客户订单有所减少,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0-20%。

兴业科技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26亿元,同比增长28.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7万元,同比下降75.73%。

A股市场泉州板块最新的上市公司——安记食品业绩也值得关注。去年底,安记食品登录上交所。上市后,业绩却不理想,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2.66亿元,同比下降4.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16万元,同比下降6.02%。而今年一季度,公司净利润同比进一步下降18.04%。

业绩下滑惠泉啤酒股价却上涨

上周,惠泉啤酒发布2016年一季度业绩公告,公司营业收入12625.70万元,同比减少两成。对于惠泉啤酒近期走势,业内人士分析,壳概念是股价走强的一大因素。业绩下降,股价却反而走强。在低迷行情中,上周,惠泉啤酒累涨10.13%,纵观4月行情,公司股价也累涨19.08%,为泉州板块沪、深两市涨幅最大个股。业内人士分析,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啤酒企业集团之一,持有惠泉啤酒公司50.03%股权。而惠泉啤酒目前市值39.5亿元,从控股股东的持股比例及公司市值看,是很理想的壳资源。

格力业绩降近三成

十大股东现美的踪迹

本报讯 格力电器最新公布的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净利125.32亿元,同比下降11.46%;营业收入977.45亿元,同比下降29.04%。有意思的是,格力年报中公布的第十大股东——“宁波普罗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宁波普罗非”),为美的集团实际控制人何享健父子持有的一家公司。

对于营收的下滑,格力市场部部长陈自立回应:第一,是国际国内的市场经济形势不是很理想,导致了家电需求不足。第二,空调属于耐用品,前期国家有一些相关的刺激消费政策,透支了空调市场的一些需求。第三,公司这一两年推出了大幅度的让利于民的促销政策,空调产品10%-20%左右不等的价格下调幅度,导致了从报表上看营收总数据下滑。(京华)

日本股市大跌逾3%

本报讯 周一日经225指数开盘跌1.9%,至16357.1点,随后便迅速下挫,之后维持低位震荡。截至收盘,日经225指数跌3.1%,至16147.38点。韩国首尔综指收盘跌0.76%。

汇率方面,日元兑美元继续上涨,一度升至106.15一线,创1年半新高。摩根大通驻东京日本市场研究主管佐佐木融认为,美国将日本列入新的不公平外汇行为观察名单后,美日摩擦升级或导致日元进一步升值,日元若升破100水平可能促使日本采取行动,但贸易顺差会导致卖出日元无法奏效,预计美元兑日元汇率到年底达103。

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周一休市;英国周一休市;日本市场结束3天的长周末恢复交易,但交投可能清淡,因为周二到周四将继续休市。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