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曝光»正文

假机油变身品牌 利益链环环相扣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06

 

造假窝点内堆放着大量的成品及半成品机油

提醒篇

危害 劣质机油致发动机折寿

在南环路一家汽车4S店,负责售后维修的陈师傅介绍了劣质机油的危害。他说,此前有一位车主为了贪图便宜,在网上购买了假机油,并在路边维修店进行更换。当车辆行驶一定的里程后,车主发现汽车发动机的声音明显增大,且存在动力不足的现象。车主随后将车送至4S店检测,发现汽车发动机积碳严重,并且已经出现拉缸的情况。“汽车拉缸是因为假机油的耐高温性、黏性等各项指标不能达到标准,气缸内壁与活塞之间难以形成油膜,造成润滑不良,使得发动机严重损伤。”

陈师傅分析,小加工作坊采用废机油提炼加工的润滑油,因为提纯技术很难达标,产出的润滑油很难达到汽车发动机的使用标准。“这些油含有各种杂质,不但不能起到润滑作用,反而增加发动机各部件的摩擦系数,产生积碳,缩短发动机的使用寿命,严重的可直接导致发动机爆瓦、爆缸。”

提醒 三招教你鉴别真假机油

那么,该怎样规避这样的风险?陈师傅支出三个常用的招数。

首先,要观察机油色泽。可以将机油倒出来观察,正品机油色泽清晰,晶莹剔透,几无杂质,闻起来没有什么异味,而假冒品牌机油则色味混杂。其次,要看整桶油的重量。造假者一般都是手工灌装,每一瓶油的重量没有那么精准。另外,在购买机油等材料时,一定要选择正规渠道,如正规4S店、经销商或官方旗舰店购买,切不可贪图便宜,以免造成人身财产损失。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