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基金成工薪族 热捧理财方式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30

在物价、房价“价价飞涨”的今天,“80后”、“90后”的工薪阶层也感到压力山大、“节流”有限,那只能在“开源”上找路子,一个便利可行的方式便是选择理财渠道“开源”,以增加收益。股票、P2P理财(互联网理财)和基金等已成为他们最常讨论的理财方式。

工薪族理财困境:

股票风险高、P2P问题多

投资股票是人们最熟悉的理财方式之一,因其收益高而备受追捧。然而,高收益往往伴随着高风险。专家提醒,投资股票需要有专业的知识和投资技巧,即便是资深的投资者,也存在很多的运气或机遇成分,显然,投资股票并非普通工薪族可靠的理财方式。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P2P理财在短短数年间,以较高收益率迅速成为最热门的理财手段之一。但不可忽视的是,P2P的风险也在迅速积聚和暴露。在中国,P2P作为新兴行业仍存在平台资质良莠不齐、鱼龙混杂等现象。据统计,截至去年底,中国网贷行业运营平台达到2595家,其中,问题平台多达数百家。工薪族P2P理财的苦,只能是“咬碎了牙往肚里咽”。

基金型产品安全稳健

“月开鑫”为财富保值增值

对资金相对紧张、承受风险能力较低、投资专业知识有限的普通工薪阶层来说,股票与P2P都只能是“小酌怡情,大饮伤身”,并不是他们主要的可靠理财渠道。

实际上,大多普通工薪族理财更倾向于选择安全、稳健的方式,比如基金。业内人士介绍说,基金的管理模式是把普通用户的钱集中起来进行投资,其优势在于基金公司的专业理财团队具有较好的投资经验和风险把控能力,对普通投资者来说,投资风险将大大降低。

据了解,招商银行推出的“月开鑫”系列就是一款专门针对工薪族投资需求的基金产品,10元起购,理财新手可低额购买、小试牛刀。招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月开鑫”系列分为月度产品和季度产品,其中,月度产品就考虑了工薪阶层的资金配置需求,它可每月提取收益,以方便工薪阶层每月灵活周转资金。

除此之外,“月开鑫”系列的收益也比较可观,虽然可能不及股票,但它每个月的投资回报能够为你的财富保值增值,为处于事业奋斗期的工薪族夯实财富积累,稳稳守住小幸福。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