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万科跌停无碍大局 A股大涨逼近三千点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05

 

“无视”万科跌停,大盘放量大涨创出阶段性新高。 (新华)

核心提示 作为A股大蓝筹之一的万科A终于在昨日复牌,其股价当天开盘即被封死在跌停板上(跌幅10%),市值蒸发268亿元(按照总股本计算)。然而,当天A股却意外地“无视”这一大权重股的负面冲击,四大股指悉数大涨。

昨日沪指小幅低开后,在权重股拉升之下放量攻上五日均线,其余指数齐涨。沪指逼近3000点,创近两个月新高。个股全线反弹,两市超2400股上涨。

盘面 房地产板块独自飘绿

东吴证券策略分析师丁文韬表示,尽管昨日万科A复牌跌停,但粗略计算,万科A跌停对深市指数的影响不到0.3%,在当前市场情绪总体趋向乐观的情形下影响不大。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2988.60点,涨幅1.91%,一举突破2945点前期高点,逼近3000点大关;深成指报10609.86点,涨幅1.45%;创业板指报2248.71点,涨幅1.70%;中小板指报6977.88点,涨幅1.49%。两市合计成交6586.8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203.36亿元大幅放量。

盘面上,除房地产板块全天独自飘绿,其余满盘皆红,国防军工板块表现抢眼,领涨逾6%,有色金属、采掘、非银金融等板块涨幅居前。题材概念方面,除软饮料指数、房地产指数外,其余上涨,航天军工指数领涨逾6%,煤炭指数、基本金属指数、贵金属指数等指数上涨逾3%。

周一亚太股市全部上涨。截至收盘,日经225指数涨幅0.60%;韩国综合指数涨幅0.45%;香港恒生指数涨幅1.27%。

焦点 万科A股跌停 H股大涨

万科A复牌是昨日市场最大的热点,七百多万手卖单巨量封死在跌停板上,买单零星,全天未能开板,股价报21.99元/股。与此同时,港股万科企业则大幅反弹。早在6月27日的股东大会上,万科董秘朱旭就指出,2015年12月18日停牌前20个交易日内,万科A累计涨幅68.6%,相比同期大盘深证综指高出66个百分点,相比房地产同行业指数高出56个百分点。而停牌半年期间,大盘指数已经下跌18%,同行业指数下跌28%。大盘走势加之万科深铁重组预案前景不明朗等因素,都会施压股价。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万科H股在万科争夺战的最高潮时,基本维持在每股15港元上下小幅波动,昨日在万科A股复牌一字板跌停后,H股却在盘中放量上涨,最高涨近10%。在一定程度上表现出市场投资者对于万科内在价值的认知,而万科A股复牌后跌停,一方面是停牌期间大盘波动状况的补跌,另一方面是由于“羊群效应”下投资者恐慌出逃。

刘英表示,万科A补跌不可避免。就H股的走势而言,万科复牌前连发多封公告,整个博弈转至明面上。另外如果万科与深圳地铁的重组获批,对万科的持续发展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利益增长点。这些实属利好。“另外,监管层的态度也很清楚,上周发布会上证监会表态称,相关利益诉求应当依法依规在公司治理框架内妥善解决,把保护投资者利益、促进公司长远发展放在首位。股权争夺至此,各方都有初步稳定股价的意向。”刘英称。

研判 A股七月能不能“翻身”?

国信策略:市场热盼的“吃饭行情”可能只是一厢情愿,谨防“吃饭”不成蚀把米。理由是:企业盈利1季度超预期增长可能是昙花一现;海外风险事件暂歇不能忽视后续实质性冲击;国内监管“脱虚入实”及“金融去杠杆”导向短期并不利于股市风险偏好持续回升。因此,仍维持区间震荡判断和自下而上配置策略,趋势性行情仍需等待。

北京笃信晟丰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刘英在表示,6月底以来大盘对诸多利空如英国脱欧公投、月底资金紧张、经济数据不佳反应不大,整体维持波澜不惊的态势,这意味着目前大盘基本处于筑底企稳的态势。“七八月份市场可能会有一波反弹行情,但反弹高度或许有限,不能过于乐观。”刘英称,不管是全球金融动荡还有中国的经济基本面,对股市来说整体是施压的,基本面上不具备大幅反弹的空间,只是因为前期调整时间长,技术面上蓄积了反弹的力量。

股谚有“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说法,不过这更多是基于历史经验的描述,因为5月和6月股市往往下探,在挖坑后为7月的“翻身”埋下伏笔。然而今年五已穷,六却不绝,没有“深蹲”的情况下,“起跳”高度就将受限。有机构人士表示,指望指数在7月出现“大翻身”并不靠谱,但个股的“翻身”却大有可为,不看指数,自上到下纵向选股才是正道。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