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沪指冲高回落 次新股批量跌停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12

 

(CFP)

经历了一个周末的酝酿,沪指在3000点又走了个来回,11日全天冲高回落最终得而复失。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2994.92点,涨幅0.23%;创业板指报2218.59点,跌幅0.91%。两市共35只个股涨停,12只跌停。

两市成交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量,共成交6999亿元,其中沪市2719亿元,深市4280亿元。

复盘:次新股批量跌停 多题材板块尾盘走低

当日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盘初,黄金板块再度走高,赤峰黄金、金贵银业、中金黄金、豫光金铅、湖南黄金涨幅居前。

另一边,虚拟现实概念大幅拉升,美盛文化、恒信移动、创维数字涨停,岭南园林、联创光电、顺网科技涨幅居前。

早盘,军工概念股集体走高。江南红箭率先涨停,北方导航、亚星锚链、航天电子等涨逾4%。消息面上,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7月7日从北京启运,7月9日安全运抵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标志着天宫二号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进入实施阶段。

此外,稀土永磁板块亦表现出色,华东科技涨停、五矿发展涨逾8%,中国铝业、北方稀土等涨幅均超过2%。

另一边,部分题材股遭遇冲击。充电桩板块大幅回落,通合科技、高澜股份跌幅均超过5%,金杯电工、和顺电气、中能电气等均遭遇回调。

盘中,次新股板块遭遇跳水,多只次新股逼近跌停。恒泰实达、三棵树跌逾9%,新美星、博敏电子、高澜股份、川金诺、昊志机电等跌逾7%。

值得一提的是,当日权重股亦有良好表现。券商板块突然走强,助力沪指再度站上3000点。国元证券涨逾9%,华泰证券、东吴证券等涨逾3%。此外,煤炭板块再度活跃,*ST煤气涨4.96%、金瑞矿业、云煤能源涨幅均超过3%。

午后开盘,两市持续震荡走高,煤炭股持续拉升。不过尾盘以次新股为首的一波题材股全面走低带动创业板指快速回落。次新股遭遇批量跌停,金冠电气、新美星等6只个股跌停,此外帝王洁具、天顺股份等6只个股跌幅超过9%。

此外,区块链、芯片国产化、传感器、OLED等题材板块尾盘全面走低。

焦点:次新股爆炒雷区 游资闻风出逃

广州万隆指出,次新股的持续走高一度代表着市场的高人气集聚和不俗的赚钱效应,但是昨天迎来了6月下旬以来最大的一次调整,这背后深层次的原因或在于:周五证监会关于欣泰电气欺诈发行作出的强制退市处罚决定这一重磅消息的发布。这是监管层有史以来对欺诈发行开出的最严罚单,是里程碑式的事件,再次彰显本届监管层从严金融监管的决心和行动。

此外,次新股作为资金扎堆严重持续爆炒的雷区,嗅觉灵敏的游资早盘集体闻风而逃,生怕触碰监管红线而遭受重罚,所以就出现了早盘诡异跳水的一幕。

广州万隆认为,监管层频出重拳,从严监管,中期来看有利于股市健康持续地发展,对市场来说是中线利好。虽然短期次新股、高位股这些前期持续涨幅过大的股票可能会出现资金出逃的迹象,但这也让低位题材股迎来了补涨反弹的良机,给了主力资金调仓换股的理由,如昨天出现了新热点AR概念。所以市场结构性分化行情仍将持续。

参考以往走势,每次从严监管消息一出,市场都难免低位震荡,但这一次该跌不跌,沪指甚至继续站上3000点,再次证明市场强势。(澎湃)

◆投资建议

下半年配置什么

光大证券认为,在价值股估值回归合理区间、小市值公司“以时间换空间”的背景下,A股快速大幅下跌的概率有限;另一方面,大规模赚钱效应短期很难恢复,同时市场并不缺乏做空的筹码,现在很难期待一轮大规模行情。所以,未来较长时期内,局部的阶段性机会,也就是常说的“结构性行情”,将是A股的主旋律。

兴业证券认为,下半年主题展望:核电、量子通信、新能源汽车和OLED。

下半年主题投资方面,建议关注同时具备“超级业绩”和“重磅催化”双保险的主题机会。超级业绩是指产业在短期内将迎来爆发式增长,重磅催化是指国家级的催化事件。二者“共振”的主题才有望成为下半年市场的强主题。建议关注核电、量子通信、新能源汽车以及OLED板块。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