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公司时讯»正文

剑指百亿目标 盼盼食品管理再升级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18

 

▲签约意味着加速冲刺百亿目标的决心

 

 

如何才能占领产业的顶峰?惟有匠心、诚心与恒心。盼盼食品集团走过20年峥嵘岁月,如今正当青春再出发。告别了青涩的发展初期,拥有全国20家分公司的坚实基础,盼盼食品笃定地规划出沉稳目标:三年达到百亿体量,五年达到双百目标!如何做到?怎么升级?盼盼人不断进行自我革新,让企业由内而外地蜕变升级。寻找最具权威的管理公司梳理经脉,打通产销之间的阻碍;内部不断启迪碰撞,聚焦新创明星产品。

植入台湾最强管理精髓

随着国内经济增长持续放缓,消费者对价格愈加敏感,企业的经营管理水平决定了企业的竞争力。

“我们需要借助专业团队来帮助盼盼快速成长。”董事长蔡金垵说,善于借智方能以时间换空间,继续站稳行业龙头地位。7月6日,盼盼食品集团执行总裁蔡金钗先生与台湾盟亚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盟亚企管”)执行长陶淑贞签订了经营管理战略合作协议。该战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盼盼食品加快速度踏上百亿元的快车道。盟亚企管是台湾最大的管理顾问公司,目前在上海、厦门均设有分公司,公司拥有稳定的大陆及台湾咨询顾问、训练专家团队,拥有上百家国内外知名公司的成功服务经验。

据称,盼盼食品集团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与盟亚企管开展了多项合作,其中由原雀巢高管、康师傅面品事业部副总裁刘乾宗主导的营销系统经营管理优化辅导,通过系统化的搭建组织、强化效率、架构营销通路等模块助力盼盼营销系统优化升级,项目已初见成效。此次与盟亚企管签订经营管理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加强双方在人才培养、知识生产、经营管理系统建制等领域的深层次互动与合作,助力盼盼食品集团业务的快速发展。

此次战略合作签约同步启动的还有盼盼食品集团人力资源管理体系优化升级项目,此项目系为期两年的辅导项目,将以人才发展、梯队建设为主线,涵盖人力资源管理各个模块,全力打造与盼盼食品战略相匹配的人才队伍。谈及此次战略合作,盼盼食品集团执行总裁蔡金钗表示:“盼盼食品集团一直非常重视管理体系优化,多年来一直通过引进各类的管理咨询公司,助推公司变革升级。此次决定与盟亚企管签订经营管理战略合作,一方面是因为前期与盟亚企管的合作颇具成效,该公司前期的营销系统顾问老师全过程手把手的教导大家做分析、定策略、追踪执行,在辅导的过程中让整个团队掌握相关的工作技能,使方案真正落地;另一方面,在经济形势持续放缓的情况下对我们来说继续革新也意味着新机遇,主动出击通过导入先进的管理理念才能助推集团更好发展。”

签约仪式上,盼盼食品集团的高管们都很激动,因为这象征着新一轮革新发展的新征程。执行总裁蔡金钗、人力资源管理变革项目执行组长盖桂林都强调:“盼盼变革的决心无比坚定,期待和签约方及顾问老师的精诚合作引入更多专业利器,助力盼盼食品集团迅速接近、超越百亿目标!”

耕耘到底打响“双百”战役

这个夏天很热,同样火热的还有来自盼盼食品集团的年中食品大会。从厦门到南宁时间地点一直在变,不变的是盼盼人抢夺市场的决心。“近半个月紧张激烈的年中会议,集团董事长、总裁蔡金垵全程参与,经常到深夜还在进行头脑风暴。”参会人员说。为了盼盼食品下一个20年的辉煌,食品、饮料事业部的盼盼人也都跟着董事长“拼了”。

7月5日-7日,营销系统半年会议在厦门海悦山庄举行。集团公司董事长,总裁蔡金垵、执行总裁蔡金钗、台湾盟亚企管刘乾宗老师与其助理及盼盼食品销售团队、职能部门代表参加了会议。“正是在这场半年会上,盼盼正式携手‘盟亚企管’。”蔡金钗说,会议还提出战略布局,从精耕一条街转为全面精耕每个城市每条街。“要让盼盼深入到城市的每个角落里”,精耕扫街工作全面向纵深发展,全面打响百强县与百强乡镇大战役。“双百强”战役除了力度大之外,还要精耕细作,将其打造成样板房般可复制模式。

7月8日-9日,饮料大会在厦门万佳国际酒店举行。集团公司董事长,总裁蔡金垵、饮料执行总裁吴松青、运营总裁苏杰、亚企管刘乾宗老师与其助理及盼盼饮料销售团队、职能部门代表共商今夏销售大计。今年饮料的销售呈上涨趋势,当下盼盼已经在各地开展撕标促销活动,在炎热的夏季继续加大促销力度,不断拉高产品销量。与此同时,各销售区也在加快异业联盟进程,通过异业联盟促进宣传和产品铺市,迅速占领重要的饮料热销市场。会上盼盼高层要求,必须借鉴当下成熟销售区的做法,全国复制继续推动旗下生榨椰子汁等饮料的热销。“我们还部署了中秋销售计划,通过礼盒打包销售方式抢鲜备战中秋。”相关负责人透露,百亿目标的达成,饮料事业至关重要。

7月12日-14日,集团食品及饮料事业部运营系统在南宁分公司召开年中总结及规划会议。集团董事长,总裁蔡金垵,执行总裁蔡金钗,电商部负责人蔡丕鹏,集团战略合作伙伴,台湾盟亚企管顾问公司辅导老师廖哲钜及部分兄弟职能部门代表参加了会议。通过汇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集团运营系统各方面数据同比去年均有了长足进步,董事长在会上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了进一步的管理要求,要求运营系统各部门继续精进,管理细到节骨眼上,为营销系统储备优秀的子弹。其间,运营系统还邀请了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杨振宇老师就“新形势下提升企业力的新途径”的话题开展培训,参会人员与老师积极互动,收到良好培训效果。董事长指出,各参会人员在回到岗位后,须举一反三,严格把握产品质量,助推盼盼快速成为国际优秀品牌。

7月初牵手盟亚企管之后,相关的导师便全程参与企业的年中大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我们就是看中盼盼食品夯实的产业基础。”盟亚企管负责人说,通过几次大会更加深切地感受到盼盼人求新求变且稳重踏实的作风。实体才是产业的基础与未来,随着产业加剧洗牌,可以预见只有愿意学习的实体企业才能最终笑到最后。“我们将帮助且见证富有民族情怀的盼盼食品成就百亿、数百亿甚至千亿目标”!(钟骥)

来 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