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安置房办证难在何处 泉州出台政策简化手续 特事特办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26

美仙山花苑一期 多套房子空着 物业费照交徒增负担

丰泽区城东街道的美仙山花苑一期有2000多套安置房,于2010年交房,如今入住率有七八成。业主万女士在这里有三套房产,她想将房子出手卖掉,却因为没有房产证,房价一直涨不上去。

“相隔不远的商品房,开盘价每平方米一万多元,我们小区房子的价格还不及它们的一半。”万女士说,不仅价格受影响,由于经济能力有限,除了自住的房子有装修,其他两套一直空置着。她每个月必须承担这两套房子的物业管理、水电公摊等费用,一年下来也要数千元。

 

 

美仙山花苑一期安置房尚未办理房产证,消防栓已锈迹斑斑。

 

 

美仙山花苑一期安置房尚未办理房产证,消防栓已锈迹斑斑。

 

沉洲花园 3.18平方米老宅 办不下证业主想放弃了

家住丰泽区沉洲花园的万先生为了办理房产证,生了一肚子气。据他介绍,2007年原属于沉洲村的房子拆迁,他共分得5套安置房,共计480余平方米。

万先生说,拆迁时,除了他家原有的房子,其家族中还有一套100多平方米的老宅。根据1952年的老宅房产证,万先生父亲分到了其中的3.18平方米。在拆迁分房时,拆迁部门将这3.18平方米一同加到了万先生实际的住房面积上。因为这3.18平方米,万先生的房产证一直办不下来。

“他们要求我去办一份证明,证明这3.18平方米面积属于我所有,且要求在原老宅房产证上所登记的成员都必须签字确认。这些人中有一位几十年前下南洋,早已不知下落。另外,包括我父亲在内的两位长辈也已过世。”万先生想不明白,拆迁补偿协议书上被拆迁房屋面积楼层的结构现状等核对无误,且经过泉州市政工程管理处盖章确认,社区居委会也开了证明,但依旧办不下证。万先生说,办个证这么难,他现在宁愿不要这3.18平方米了。

据沉洲花园业委会万主任介绍,目前沉洲花园共有160多套安置房,目前都没有办证。与万先生同样因老宅房屋面积产权不清晰问题办不了证的业主,占到2/3以上。

 

 

  有些安置房外墙已出现裂缝

 

 

有些安置房外墙已出现裂缝

 

尚园小区 后悔投资安置房 要是买商品房赚翻了

“卖都不好卖啊!”阿力(化名)说,因为一直没办法把手中的房子脱手,他有些后悔当初的决定。

阿力记得,大约在2008年,尚园小区拆迁安置户开始选房。他得知,有多套房子的拆迁户欲出手卖掉部分。经过讨价还价,他以每平方米4000多元的价格,从拆迁户阿勇(化名)手中买了一套100多平方米的安置房。一下子掏出60多万元,阿力换来的只是对方一纸简单的协议书,大意是这套房子卖给阿力,今后若能办房产证,阿勇办好后,再及时过户到阿力名下。

8年过去了,产权证没办下来,阿力心里老觉得不踏实,“夜长梦多,万一阿勇反悔了,我该怎么办?”

阿力认为,投资这套安置房,很不划算,“没产权证,现在每平方米的价格也就5000多元。”阿力算了一笔账,如果当初用60多万元当首付,可以买两套100多平方米的商品房,现在价格应该翻倍了。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