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曝光»正文

泉州市区市政设施“大巡诊” 公厕老毛病:设施损坏未及时修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06

昨日,泉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联合本报开启的市政设施“大巡诊”,随机走访巡查泉州市区8座公厕的环境卫生及设施管理情况。

走访发现,大多数公厕常态化卫生保洁落实较好,但也存在设施设备维护不到位,如电灯、门栓、水龙头、指示牌等设施缺失、破损的问题。考评人员称,这两年,有纳入考评范围的公厕,卫生保洁确实都大有提升,但设施损坏仍是普遍问题,希望管养部门日常维护能及时到位。

 

霞淮街西段公厕白天不亮灯,里面较昏暗

霞淮街西段公厕白天不亮灯,里面较昏暗

卫生:如厕不冲水脏乱臭

昨日上午,外面艳阳高照,鲤城南菜市场后方公厕的地面却湿漉漉,人来人往踩出的污渍很醒目;霞淮街西段公厕多个蹲位,纸巾未扔进垃圾桶。

新门菜市场旁公厕多处便池,使用者未冲水就离开,导致粪便堆积,臭味加重,管理人员看到后,立即清理冲洗。管理人员称,这座公厕主要服务于新门菜市场,人流量大,许多市民方便后都不自觉冲水,她每隔几分钟就要进去检查冲洗一次,这样不仅无法维持日常环境卫生,还增添清洁负担。

笋江公园公厕卫生保洁也较不到位,便池无人冲洗,堤防物业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回复,将加强保洁力度。

设施:多处损坏未及时维修

随机巡查发现,8座公厕的设施大多存在不同程度的破损。南菜市场公厕,女厕一隔板出现损坏;鲁池塘公厕,女厕有一门栓损坏,公厕门关不紧;笋江公园公厕,女厕3个门栓损坏,男厕一小便器无法运作,漏水严重,满地积水让人寸步难行。

新门街菜市场公厕,女厕一洗手池底座漏水,地板都是水,男女厕电灯开关板都有松散,存在安全隐患。该公厕相关负责人称,这两天会整改。

霞淮街西段公厕,女厕残疾人坐便器破损无法使用,男厕水龙头损坏无法使用,残疾人感应器也无法感应。该公厕管理员称,一旦发现设备损坏,他们将致电维修人员,两三天前就打过电话,但维修工一人要负责十几处公厕维修,常常忙不过来,这才没有及时维修。对此,丰泽区环卫所工作人员表示,霞淮街西段公厕为市场化承包,他们将督促保洁公司整改。

照明:电灯不能随时开启

巡查过程中,邦邦发现,丰泽霞淮戏台公厕、霞淮中转站边公厕、鲤城连灯巷公厕内的照明灯,均由管理员自己控制。对市民来说,这样的设置不方便,也有安全隐患,有些公厕白天仍需要开灯,但管理员往往因为省电考虑而不开灯。

虽然是白天,但霞淮戏台公厕内较昏暗,厕所内找不到电灯开关,公厕管理员也不在。霞淮中转站边公厕,电灯开关被设置在管理员房间,每天天黑开灯,到晚上9点半就关灯。对此,丰泽区环卫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立即整改,更换通电路线,保证市民随时可正常使用照明灯,保障人身安全。

鲤城连灯巷公厕内,墙壁上虽有安装开关控制板,但并未通电而成摆设,真正的开关同样设置在管理员房间。该管理员称,她一般是晚上6点多天快黑就开灯,一直开到早上6点多才关掉。

 □征集令

明年,泉州将迎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即日起,泉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联合本报,开启新一轮的市政设施“大巡诊”。市民若发现路面、路灯、公厕、市场、垃圾收集环卫设施的相关问题,可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反映。一经核实,在督促相关单位整改的同时,泉州市考评中心将给予市民20元话费奖励。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