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泉州金改又现新成效 电商平台撮合企业融资近13亿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12

核心提示

作为泉州金改的创新探索,今年以来,我市新型金融业态持续做大。记者日前从市金融工作局了解到,品尚电商向服装产业链上游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12.9亿元,七匹狼集团财务公司贷款余额4.65亿元,兴业消费金融公司放贷金额近46亿元,三类新型金融业态在各自发展路径上也密集发力。

中小企征信平台上线

“上游供应商凭借与下游品牌商签订的订单合同,就可在平台进行融资。只要是在订单的交货期内和融资金额内,供应商都可进行多次、快速的融资,既解决了融资难问题,又降低了融资成本。”品尚电商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在国内首创“B2B鞋服产业链电子交易+P2P互联网金融支持平台+征信”模式,近期这一模式中的重要环节征信平台也已上线,将进一步提高服装产业链上游中小微企业融资撮合成功率。

“在这一平台上,企业信用报告内容丰富,覆盖了企业素质、履约记录、行业地域等多个方面;企业关系图谱生动地展示了企业的各级股东,让复杂的投资者关系一目了然;财务诊断全面分析了企业的各项指标,为企业决策提供帮助。”品尚电商相关负责人说,该平台可便捷定制企业信用评级模型,完成企业风险评价,体现企业信用情况,为产业政策制定、产业结构优化、金融产品设计以及风险防控提供稳定、可靠的信息支撑,对企业进行一站式综合分析,帮助中小企业提高竞争力。

消费金融放贷近46亿元

去年3月,七匹狼集团成立国内服装行业第一家财务公司,当年6月集团公司与财务公司订立金融服务协议,期限三年,财务公司向集团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提供综合授信额度约10亿元。近期,该财务公司又增资2亿元,“目前财务公司贷款余额已经达到4.65亿元。”据该财务公司相关人员介绍,此次增资后,财务公司也将为集团公司提供更多的金融服务。

从落户泉州到如今放贷近46亿元,记者从兴业消费金融公司了解到,作为省内首家消费金融公司,在一年的时间里,贴近个人消费信贷需求,依靠技术创新、渠道整合、大数据应用等手段,通过建设互联网及移动营销平台,包括微信、网站、APP及智能移动终端等平台,结合消费金融单笔授信额度小、无需抵押担保、服务方式灵活、贷款期限短等独特优势,该公司快速拓展了线上及线下个人消费信贷业务。目前,公司贷款主要集中在旅游、装修、家具家电消费等日常消费用途,已建立家庭综合消费贷款、商户消费贷款和网络贷款三大产品体系。

与泉州当地实体经济进行对接,和特步、福诚、日春茶业等一批泉州当地品牌商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也为消费金融公司业务发展带来新增长点。兴业消费金融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泉州民营经济发达,消费市场活跃,消费金融公司通过借助泉企和泉商,有助于将消费金融业务向全国市场拓展。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