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泉州市人大代表建议降低泉州湾大桥收费吸引车流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0-13

今年初的泉州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们提出的364件建议、批评和意见,交给一府两院86个部门。目前,这些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得怎么样?11日到12日,泉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组,重点视察泉州湾城市规划与统筹整合、降低泉州湾大桥收费、打击虚假信息诈骗、建设智能立体车库等重点督办件和不满意件。

其中,关于泉州市人大代表陈爱民提出的《关于降低泉州湾大桥收费标准的建议》,视察组成员认为,泉州湾大桥是环城高速公路的重要一环,对泉州环湾城市建设意义重大,建议收费降低一点,通过薄利多销的方式吸引车流过桥。

 

去年5月,泉州湾大桥通车以来,车流量都不多

去年5月,泉州湾大桥通车以来,车流量都不多(资料图)

【环湾规划】

城市规划统筹 要一张图纸管到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万里等代表提出《关于加强泉州湾城市规划与统筹整合的建议》,提出要加强泉州湾城市规划统筹与资源整合,促进环湾地区城市建设统筹发展。

对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团能建议,泉州在做大环湾城市的基础上,更要考虑如何做强做优做美,提升内涵。例如,中心城市应该强化打造一些优质资源,增强吸引力与辐射力。公共建筑群,应该考虑一个主色调,周边色调要和谐,不能五花八门杂乱无章。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研究室主任王伟明补充建议,环湾核心区如何聚集人气,宜居宜业,政府应加强研究,特别要创造吸引年轻人留在泉州创业发展的环境。行政区划调整应该摆上议事日程,争取尽快取得突破性进展。环湾规划成果应该广泛宣传,成为各级党委、政府自觉遵守执行的共识,一届届按规划把宏伟蓝图描绘好。把环湾城市的内涵做实,需要在细节上下工夫,特别是要着力完善公交体系。

市规划局汇报称,下阶段将以环泉州湾地区城乡一体化规划、“多规合一”规划、泉州环湾新城空间控制和重要节点城市设计等规划编制为抓手,进一步完善规划编制体系,加强环湾地区的规划统筹协调。

【泉州湾大桥】

通行车辆较少 建议降低收费标准

日均4000车次 过桥车辆低于预计

曾先后在石狮、台商投资区任职的陈爱民,对泉州湾大桥收费问题很关注。

2015年5月12日通车后,他发现即使是收费标准最低的一类车,全程收费也要30多元,过桥成本较高,另一边,通车以来,过桥的车辆少,每天过桥的车辆比不过后渚大桥。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