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原创»正文

泉州校园文化成功举办首期“校园文化游学”活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07-04

 

 

泉州经济网讯,7月4日,德化县盖德中心小学的三十名优秀学生参加了由泉州浩然书院赞助、泉州市校园文化促进会组织的首批“泉州市校园文化游学”活动。

 

 

游学活动的第一站来到了历史悠久的泉州一中。泉州一中的学生代表向学生们介绍了梅石书屋、校史碑石,带领盖德中心小学学生参观了学校的梅石广场、体育馆、图书馆、录播室等,展示了学风浓厚的校园文化建设,同时增强了学生彼此之间互相交流,让远道而来的学生们增长见识,激发勤奋读书的情感。

 

 

在泉州一中的录播室里,浩然书院刘平一副院长为学生们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历史传统文化课——《品味古城泉州》。刘副院长从“醇、厚、清、浓、鲜”几个古早味,介绍了千年魅力古城——泉州。讲课生动有趣,韵味无穷。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泉州浩然书院是一家秉承诸子先贤教诲、以弘扬中华文化为己任、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传播的国学教育机构。通过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解读与实践,使青少年提高阅读兴趣、增强语文能力、锻炼形象思维、培养情趣情商、优化人格素养,从而终身受益。

 

 

下午,学生们来到开元寺参观了寺内的紫云屏、天王殿、拜亭、大雄宝殿、甘露戒坛、藏经阁等。最为醒目的当属东西二塔,分别是镇国塔和仁寿塔两石塔,塔身雄浑大气,地基扎实,地震不倒,堪为奇观。学生们在导游的引导下一路走街串巷,品味古城,欢声笑语,收获满满。

 

 

本次活动通过讲学及亲临其境的感触,让学生们更加深刻了解泉州悠久的历史与举世闻名的名胜古迹。用游学的方式,让学生在游中学,学中游,感受山区学校与城市学校不同的校园文化。相信在泉州文化及浓厚的人文氛围的熏陶、影响与培育下,将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学生。欢迎我们的朋友都来传递爱心、播种希望,捐助游学,用爱与行动帮助学生们更多了解历史传统文化及其所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传承历史传统文化的魅力。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