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经济巨变»正文

深化改革开放引领 加快打造幸福泉州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12-06

在深入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方面,泉州把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作为永续动力,打造“两江一湾”城市核心圈、共建厦漳泉国家级城市群、构建山水田园城市,不断增强泉州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改革开放是永续发展的活力源泉,我市将实施营商环境“1+1+9+N”提升行动,深化“放管服”改革,市县同步实现“一事项一标准”,让企业和百姓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加快打造海丝重要门户城市,到2020年全面实现国际贸易“一站式”办理;着眼海丝国际枢纽港,统筹湾区建设,完善“铁公海空”一体化集疏运体系;共建厦漳泉国家级城市群,突出重大基础社会快捷联通、产业发展合理分工、同城便民共建共享,全力推进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


经济发展一直以来都与城市建设互相促进、互为支撑,为此,我市将延续“一湾、两翼、三带、多支撑”城市格局,下功夫修整古城,以古城撬动全域文化资源保护利用,打造“见人见物见生活,留形留魂留乡愁”的活样本;大手笔建设新城,打造攥指成拳、山水相融、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两江一湾”城市核心圈;同时,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培育智慧农业、品牌农业、园区农业,大力发展田园综合体,培育壮大渔港经济区,率先全面消除集体经济相对薄弱村。


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必须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为此,我市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百企帮百村”“百会扶百村”“百侨助百村”“雨露计划”等特色帮扶,探索推广精准扶贫与双拥共建“闭合”模式;全力补齐民生短板,推行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重点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择校热”、“大班额”等问题,深化医药卫生体质改革,力争2020年每千常住人口医疗卫生机构床位数达5.86张,提高就业质量和社会保障水平,全面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着力生态建设,实施“生态连绵带”建设行动,制定“生态连绵带”规划技术“泉州标准”,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泉州。本台记者:戴君,李景松

来 源:泉州新闻联播 责任编辑:涂志圣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