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正文

惠安税务:全省首推“e链式”办税平台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5-27

“一趟都不用跑,真是太方便了!我们上午才刚刚通过平台提交预缴税款申请,没想到下午就收到了税票。而且办理效率也提升了很多。”在福建省惠安县承建项目的江苏省江建集团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张书海接到快递公司送来的的税单兴奋地说道。纳税人所说的平台正是惠安县税务部门5月14日上线试运行的“e链式”办税平台。

为落实好国家税务总局“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的要求,该局梳理出纳税人当前仍要上门办税、尚无法在线办理和虽已实现在线办理但线下办理频次仍相对较高的事项,创新性引入“互联网+物流链”办税理念,通过第三方物流的介入,彻底打通线上线下融合“堵点”,努力推进单位纳税人所有涉税事项“一趟不用跑”,打造服务基层“最好一公里”。

据了解,该平台依托“福建省税务局第三方接入平台”对接物流服务平台的系统渠道,创新“线上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线上出件、快递到手”的办税流程,既提高电子税务局涉税业务覆盖面,又拓宽了“非接触式”办税渠道,有效提升了办税效率。以前纳税人必须进实体办税服务厅提交税务人员审核办理的事项,现在可以通过线上填单申报,税务人员线上视频辅导、线上受理办结,并直接推送至物流公司下单邮寄。办税方式由纳税人和税务人“面对面”转为“网对网”,实现“在线窗口”替代实体窗口。

“这个平台上线,深受跨区域经营纳税人的欢迎”,国家税务总局惠安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王山分局长介绍,“部分省外纳税人由于在惠安没有常驻机构,有时候需要从外省赶过来办理相关涉税事项。现在纳税人随时随地都可以通过这个平台网上办理,我们内部流转办结后,即可快递到纳税人手中。”

据悉,该平台系统一期预计开发17个事项,其中第一批先行上线的业务包括:发票管理、跨区域涉税事项、申报征收、管户调整、涉税信息查询申请等五大类十项。下阶段,该局将根据办税服务厅窗口业务实际,进一步优化平台功能,逐步增设“在线窗口”的办理事项,拓展“一键领票”、数据分析信息推送等业务,打造高度简化操作的物流链式体系,不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模式,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来 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