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戒毒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建勇来泉调研禁毒工作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5-28

2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建勇带队来泉开展禁毒工作调研。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泉州市禁毒教育基地、丰泽区泉秀街道华丰社区禁毒品牌社区创建、丰泽公安分局禁毒合成作战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泉州市禁毒工作情况汇报。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当前禁毒工作面临的主要困难问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福建省禁毒条例》实施中存在的问题等交流意见、建议。

梁建勇充分肯定了泉州在完善禁毒工作机制、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毒品问题整治、禁毒宣传教育、戒毒康复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做好戒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预防为先,进一步强化禁毒宣传教育,把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作为重中之重,建立青少年涉毒情况排查和信息互通机制,推动禁毒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积极营造禁毒声势和舆论氛围;要完善机制,统筹运用多种措施构建禁毒工作的社会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发挥立法主导作用,通过立法对现有的禁毒工作体制机制、队伍建设、基层基础建设给予更多支持,将禁毒工作的好做法用法规形式加以固定,全面推进禁毒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灿辉参加调研。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