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正文

南安市交通执法大队四措并举 持续推进渣土车专项整治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11-17

为坚决遏制交通亡人事故高发势头,扭转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被动局面,南安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四措并举开展渣土车专项整治行动,通过路面执法、源头监管、案件处理、一超四罚等全方位推进渣土车专项整治,织密渣土车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网。

强化路面执法,流动与固定并重

一是联合公安交警、城市管理等部门开展流动执法和统一联合执法行动,频繁采取错时、延时、夜间、公休日、交叉执法、异地执法等多种执法形式加强对渣土运输的施工地点、渣土处置地点、渣土运输线路周边路段等重点部位的重点布控和流动布控,突出“人、车、路、企”四要素。并抽调15名干部到南安市区及四镇交通安全综合执法组全脱产协助工作,切实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专项行动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二是水头治超站严格落实“四班三运转”24小时值守制,利用科技治超手段,杜绝违规渣土车从厦门市途经国道324线进入我市。


加大源头监管,追溯源头企业

采取定期、不定期检查以及配合运管所季度检查、年度信誉考核、双随机抽查等形式,强化渣土企业监管。督促参与渣土运输的道路运输企业履行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控主体责任,对车辆运行期间进行实时监控和管理,及时发现和纠正驾驶员违法行为等。深入辖区的货运源头单位宣传治超政策、签订责任状、约谈,引导货运源头单位安装使用称重设备和视频监控设备等。今年来,南安市交通执法大队共约谈渣土企业8家次,货运源头单位3家。


强化案件处理,实行联罚联放

对于查获到的渣土车实行联罚联放机制,严查严管渣土车超限超载运输、非法改装、污染公路、车辆及从业人员无证运输和动态监控等违法违规行为。若发现渣土车辆存在非本部门处置权限的违法违规行为,立即移交同级具有处置权限的管理部门进行查处。今年来共出动执法1712次,出动执法人员6086人次,路面查处渣土车辆违法违规案件431件。


实行“一超四罚”,依法依规惩戒

严格执行“一超四罚”,依法对违规渣土车辆、当事驾驶员、道路运输企业、货运站场经营者实施处罚,同时,每月初将违法行为及处罚信息抄告给车籍地道路运输管理机构。今年来,南安市交通执法大队对我市11家渣土运输企业、1家混凝土企业因“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的货运车辆超过本单位货运车辆总数10%”实施停业整顿的行政处罚,对3部渣土车因“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实施吊销道路运输证的行政处罚。对于渣土车违法超限运输,不留情面挤压其生存空间,维护合法合规渣土车的市场运输秩序,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来 源: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