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正文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新《客规》宣传进企活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11-30

泉州经济网11月30日讯(记者 黄锦玲)为了便于辖区道路客运企业更好地贯彻落实《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20年第17号),深化道路客运“放管服”改革,优化我市道路客运营商环境,11月27日下午,行政服务中心交通窗口工作人员深入南安市芙蓉旅游运输有限公司开展新《客规》宣传进企活动,活动主要围绕新《客规》的调整变化部分进行解读,旨在进一步激发客运市场活力,帮助企业理解、应用新《客规》降低成本、增产增效。此次活动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分享:

一、优化客运许可,提升经营者经营自主权

新《客规》优化了道路客运班线的许可事项。一方面,取消原许可事项中的班车类别(直达/普通),并将途经路线许可事项调整为备案事项;另一方面,优化日发班次要求,经营者可在满足最低日发班次的基础上,根据市场需求灵活增加班次而无需办理加班车手续,且除800公里以上客运班线外,允许经营者灵活调配车辆。

二、推行客运站许可告知承诺制,放宽客运经营限制

一是推行客运站经营许可告知承诺制,简化程序、缩短许可时限,降低企业成本。二是允许客运班车在起讫地、中途停靠地所在城区沿途下客,方便旅客出行,解决旅客就近上下车的需求。三是允许客运站在满足基本服务功能前提下扩展旅游集散、邮政、物流等功能,充分利用客运站资源。四是鼓励和规范客运定制服务,依托电子商务平台,提前向旅客推送有关乘车信息,根据旅客需求灵活定制客运服务。

三、强化客运安全监管,切实保障运营安全

为有效防范化解客运安全风险,新《客规》要求800公里以上客运班线在准入环节开展安全风险评估,严格市场准入和事中监管。对包车客运,明确单个运次不超过15天,严控长距离、长周期的省际包车。此外,新《客规》强化道路客运发车前安全事项告知、行李物品安检等要求,确保安全运行。

芙蓉公司黄经理表示,经过入企活动,使企业对新《客规》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新《客规》在班次安排、运力调配、行驶路线、站点设置等方面赋予经营者更充分的自主权。同时允许班车在起讫地、中途停靠地、所在城区沿途上下客,解决了长期以来管与服的矛盾,大大方便乘客出行的实际需求,这也将有效解决道路客运客源萎缩的局面。

来 源: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