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泉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01-15

14日,泉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认真谋划推进今年及“十四五”时期我市“三农”工作。

泉州网1月15日讯 (记者陈林森)14日,泉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认真谋划推进今年及“十四五”时期我市“三农”工作。

市委书记康涛作部署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礼主持会议。市领导张永宁、许文贵、朱启平、林志建参加。

康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要求,科学回答了在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康涛强调,要切实抓好今年“三农”重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现有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帮助脱贫群众逐步走上共同富裕道路。要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坚决落实“米袋子”党政同责,毫不放松抓好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供给,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要做优做强特色现代农业,构筑产业平台,促进产业融合,强化科技赋能,推动农业全产业链发展,不断提高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要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强村庄规划建设,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基础设施提档升级等专项行动,保存好乡村风貌和乡土味道。要构建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健全现代农业经营体系,探索城乡融合发展路径,激活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要全面提升农村善治水平,深入实施“强基促稳”行动,积极创新乡村治理方式,扎实推进平安乡村建设,大力培树文明乡风。

康涛要求,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党领导农村工作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建强基层组织,强化要素保障,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走出具有泉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王永礼强调,当前,要统筹好年终岁首工作,抓实抓细农村疫情防控、粮食生产、春耕农资储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农村房屋建设管理、春节期间主要农产品供给保障、困难群众生活安排、安全生产和维稳等各项重点任务,确保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