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人物访谈»正文

刘德良:文化产业的投融资正在加速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2-11-02

“三个核心”促进文化产业发展

刘德良表示,国有的经营性文化单位转企改制代表了对文化产业 发展战略的核心点,原有的国有文化事业单位,面向市场经济促进文化产业的发展,成为一个集团性的企业,预示着中央对文化产业的高度重视。在“十二五”的文 化产业规划提出推动文化产业成为经济支柱性产业,原有的国有的文化事业单位转企改制,预示着中国的文化产业要走上一个真正的大发展,大战略的状态。

他 认为有三个核心的对文化产业的促进作用。第一,使国有的文化事业单位从原有的条块分割状态,地域分割状态,走向了全国的经营状态。第二,国有的文化事业单 位转企改制之后可以走资产重组的模式,从而做大做强。第三,这些国有的文化事业单位转企改制之后是中国文化产业的生力军和主力军,肩负着繁荣中国的文化市 场消费,以及代表着国家面向世界,文化产品走出国门。

来 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Q0000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