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经贸活动»正文

大力扶持直播电商发展 南安商务局这样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5-20

泉州经济网讯(记者 李祖勇)今年来,电商直播如火如荼。直播电商、网红经济已经成为重要的带货方式,呈现出极强的爆发性,成为了企业转型的重要抓手。据了解,南安商务局主动对接上级主管部门,科学筹划、靠前服务,助力南安市各行各业借力电商直播发展新风口,积极打造促消费、推复产项目,进一步探索产业发展新业态,为区域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


据介绍,南安已开展电商产业人才系列培训,首期带货主播培训入门班为期3天,学员110名。北部电商园举行拼多多专场招商会,扩大订单来源和线上零售规模;向阳乡农特产品开启抖音、快手、淘宝等平台线上直播销售模式;洪梅镇举行水产云平台全国城市合伙人PR模式说明会,全国100多个城市的洪梅水产企业咨询报名加入线上平台。

南安市商务局局长黄俊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电子商务已成为南安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亮点和企业商业模式创新的新动力。他说:“目前,南安拥有15个淘宝镇、38个淘宝村,淘宝镇数量位居全省首位。南安已形成了石材陶瓷、水暖厨卫、鞋服轻纺、机械装备和光电信息等一批特色鲜明、优势凸显的产业集群,对电商直播的需求不小。工艺品、农产品都能通过好的策划创意,再通过互联网平台传播,快速打造爆款、网红产品”。


黄俊加告诉记者,今年4月份起,商务局即着手起草了《南安市直播电商发展行动方案》,具体提出了发展目标、主要任务、保障措施和扶持政策等相关内容。接下来,南安商务局将进一步做好推进直播基地建设。重点打造“1+3+5”模式;加强专业人才培训,不定期举办网红经济专题讲座、基础知识授课和技能大赛等活动;将充分发挥各级电商扶持政策叠加效应,推动电商总部回归。

来 源: 责任编辑:赵孝航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