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人物访谈»正文

纺织面料企业从新型面料寻找突破口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2-11-14

传统面料销售市场冷清,从新型面料寻找市场突破口,提高其市场份额,成为不少纺织面料企业提上议程的大事。

棉织物销售受两头挤压

“因原料成本提高,少数畅销品种价格亦有所上调,但传导到面料市场,传统面料产品却难以实现提价销售。”宏远集团副总陈苍松介绍,近期,纯棉纱市场行情还是平淡,上游棉花市场价格较前期继续上涨,在国家收储价提拉下,棉花现货价格处在上涨状态,这对不景气的棉纱市场起到一定支撑作用。“但对于依然生产普通面料的企业来说,由于缺乏产品销售出路,反而是一种压力。”

从出口市场方面来看,棉织物和长丝织物月出口量都是在逐步回落,但棉织物的回落速度比长丝织物要更快一些。业内人士分析,棉织物销售下降主要是受价格影响,上游棉价逐步提高,下游需求不旺导致成交价格难以随原料价格抬高,两头挤压让相关生产企业日子并不好过。

“市场上的产品,仿真丝销售放缓,比较受欢迎的产品有绒类面料,主要是受季节和流行趋势的影响。”陈苍松说,创新创意面料成交款增量升,现货成交和订单承接局部增长。新款服装面料市场优势比较明显,个性特色的差异化面料各地客商下单较多,部分新风格面料,中外客商现货认购加量,特别是多数细分品种成交走势提高。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尪筱戎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