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人物访谈»正文

吕亚颜:真抓实干的诗山骄子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2-11-22

创办宏利 大显身手

台湾是世界雨伞制造的集散地,母亲回台后,觉得吕亚颜不仅有经商头脑,而且还具有吃苦耐劳、坚韧不拔、一往无前的创业精神,决定让在台湾大学教书的儿子也出资共同兴业办厂。1989年,宏达雨具有限公司(泉州宏利伞业有限公司前身)宣告成立。吕亚颜既要负责诗山日用制品厂,又要经营宏达雨具公司,还要做外资企业的服务工作。整整4年间,吕亚颜难得回家吃一口热饭,睡一宿安稳觉,直至1993年招商工作走上正轨,诗山日用制品厂交接清楚后,他才把主要精力放在经营属于自己的宏达公司上。2001年,吕亚颜着手组建并成立宏利伞业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后,吕亚颜从质量管理、生产成本、品牌建设、人才机制等几方面入手,强化内部管理。2000年,公司率先在同行中一次性通过ISO9000国际管理体系认证,2006年,公司又一次通过ISO14000环保体系认证。短短几年内,泉州宏利伞业有限公司发展成为拥有近2000名员工,标准厂房、仓库、员工宿舍、办公楼35000多平方米,引进台湾地区现代国际先进制伞设备生产线10条,年产值超2亿元的现代化专业制伞企业。产品98%远销欧美、中东、日本、东南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宏利伞业有限公司相继被各级政府部门和权威机构授予“全国诚信单位”、“中国特产之乡开发与建设优秀企业”、“福建省300强乡镇企业”、“南安市乡镇明星企业”、“外商企业出口创汇先进单位”、“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甲类纳税企业”、 “银行AAA等级信用企业”。2003年,公司生产的宏利晴雨伞被福建省人民政府评为“福建省名牌产品”。

在南安,认识吕亚颜的人都称他为“雨伞头”。那是对他的昵称。不仅因为他精心经营着宏利伞业有限公司,而且还因为他是南安市伞业同业公会的会长,带领着诗山雨伞企业一路披荆斩棘,走向世界。

关爱员工 奉献爱心

在宏利的员工们都把吕亚颜当作和蔼可亲的师长。对于加盟宏利的职工,吕亚颜注重发挥其积极性,让每一名职工都有主人翁意识,建立企业工会和职工之家,充分利用工会的职能,与职工搭起良好劳资平台构造团结向上的企业大家庭。同时,不断创造机会为职工谋福利,让他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企业自创办以来,职工稳定率达100%,未发生过劳动纠纷,职工工资当月兑现,从无拖欠。为了保障和提高员工的工资、福利、生活等方面待遇,吕亚颜斥巨资兴建了鸳鸯楼、单人单间套房的管理员工公寓,配有电视、空调、热水器、洗手间、电风扇等设施,筹建托儿所,帮助外来员工子女上学,园内设有篮球场等文体娱乐场所。提高了职工生活待遇,丰富了他们业余生活。

回报社会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吕亚颜的言行,真实地体现了乐善好施、致富不忘回馈社会的劳动者本色。一直以来,他身体力行地展示了一位民营企业家的风采。几年来,他共捐资兴学、扶贫助困、支援灾区、支持社团活动等款项达300多万元。

吕亚颜以朴实无华的举动,为诗山外贸经济的发展添砖加瓦,为林埔口的工业小区建设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他是诗山伞业的开路先锋之一,是诗山经济腾飞的一个闪光点。同时,吕亚颜也得到了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几年来,他相继被授予中国特产之乡开发与建设优秀企业家,福建省优秀民营企业家,福建省乡镇企业家,泉州市中外企业家联谊会2000-2001年度先进生产者等称号,并被推选为中国日用杂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全国制伞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南安市总商会副会长,南安市台联会副会长,南安市伞业同业公会会长,政协南安市第八、九、十届常委,诗山服装公会第一届理事会名誉会长等职务。吕亚颜的业绩被载入一九九九年福建省《年鉴》、中国专家大辞典第十一卷、全国政协委员风采录第二卷。

罗曼·罗兰说:比海洋更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广阔的是人的胸怀。这也是吕亚颜胸襟情怀真实的写照,是他这位铁骨铮铮的闽南汉子之所以能够成就大事业的精神之所在。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阮李理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