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人物访谈»正文

黄立震:针织机械后起之秀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2-11-22

泉州——素有中国民营企业家成长摇篮之称,这里浓缩了几代闽南人为发展地方经济而不懈奋斗的故事,也涌现了一批批叱咤风云的商界人物,他们的成长历程构筑了当代中国企业家发展史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他们的奋斗精神激励了许多后来者奋勇向前,也给后人留下了一份宝贵的精神财富。泉州市优秀的企业家之一-----黄立震先生的其人其事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泉州市卜硕机械有限公司创办于1999年,是一家专业设计制造生产针织大圆机及其配件的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漂亮、整洁的花园式公司占地25亩,总投资达3500万元,拥有现代化的标准厂房和一整套国际一流的数控加工设备及先进生产工艺,拥有各种人才180多人,其中高中级技术人员有30多人。产品辐射到全国20多个省市,并延伸到东南亚市场。目前,卜硕公司已成为国内生产针织电脑大圆机的龙头企业并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列。2005年,公司纳税超三百万元。

黄立震,一个个性耿直、重情重义的闽南人。他是一个出色的商人,有着不菲的产业,却依然难能可贵地保留着朴实、耿直的性格和思想。长期以来,他树立“开拓创新 科学发展 ”的经营理念,致力于民营企业的改革和管理模式的探索,创造出令人称赞的骄人业绩,赢得了来自同行业和社会各界的阵阵掌声。

黄立震出生于1955年,1974年高中毕业后就进了集体五金厂工作,1978年接父亲的班补员进了当地卷烟厂,从此在烟草行业一呆就是19年。19年,对于历史长河只是一瞬,对于人生,却是一段不可逾越,不再重来的历程。黄立震把他人生中最宝贵的精力和才华奉献给了烟草。至今,每每谈起在烟草的岁月,他总充满了怀旧和感慨。并非怀旧在烟草当了19年的科长生涯,而是感慨在烟草岁月里的往事。毕竟他对这19年是有感情的,也是他人生中难以割舍,难以忘却的一段回忆。所以,凡是烟草的下岗工人或特困户找到他,他都二话不说,帮他们在公司安排就业,至今已接纳了十几个人。

梦想开始于1997年。当时,风靡全国的下海淘金浪潮搅得他心血澎湃,不满于在事业单位当一辈子科长的他,毅然摔破铁饭碗从安溪烟草专卖局下海成了一名弄潮儿。从此,掀开了他人生中创业的篇章。

1999年,时值泉州的民营经济迅猛发展,尤其以纺织服装业最为发达,极大拉动了相关配套行业的发展。其中,作为工作母机的针织机械业成了热门产业。此时,已工作多年,略有积累的黄立震在朋友的支持和鼓励下,和一个台湾朋友合伙创办了现在的卜硕机械公司。那年,他刚好四十三岁。靠着在烟草行业长期工作所积累的经验和谋略,他的企业经营管理才华得到了淋漓尽致的施展。无论是人才的管理和培养,或者企业的经营、市场的开拓创新,他都游刃有余。经商的天赋和灵性使他刚创办的企业迅速得到了发展,并且挖到了人生中第一桶金。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阮李理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