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人物访谈»正文

陈柏林:钟情“申雷达” 品牌胜天下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3-04-09

 

 

申雷达卫浴总经理陈柏林

 

2013 年,国家对房地产市场仍然保持监控,实行限贷、限购等政策促使房价理性回归。卫浴行业作为与房地产息息相关的行业,在新的一年里或将面临更为严峻的形势。而卫浴企业本身,正面临着用工荒、加薪潮、人民币升值、原材料涨价、产品同质化和营销模式老化等严峻的问题,这使得卫浴企业面临着利润更薄,行业发展受阻的严峻形势。

“面对这样严峻的形势,卫浴企业若想进一步发展,只能将重点放在品牌营销上。”福建省申雷达卫浴洁具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柏林说道,在渠道为王、终端制胜的年代,申雷达卫浴对品牌经营尤为重视。

正是有这样的决心,即使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陈柏林带领的申雷达卫浴,非但没有退步,反而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目前已在全国开设 1800 多家连锁店,并且先后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福建省名牌产品”等多项荣誉,成功走上了品牌经营的道路。

起步:从“小杂工”做起

1989 年,陈柏林出生在人杰地灵的南安,那时的南安商业的氛围日益浓厚,卫浴企业如同雨后春笋一样迅速涌现。陈柏林的父亲陈祖勇抓住时机,办起了申雷达卫浴,可以说陈柏林是伴随着申雷达卫浴的发展而成长的。

陈柏林告诉笔者,作为家中长子的他,父母对他的教育尤为严厉。同龄的孩子每天放学后可以看自己喜欢的动画片、可以玩游戏、可以做自己

喜欢做的任何事情,他却不行,只能跟在父母的身边做一个“小杂工”,在厂里帮忙做事。

“刚开始的时候,我很不理解,认为这束缚了我的自由。”陈柏林说,随着年龄的增长,在潜移默化的影响当中,他渐渐明白了父母的良苦用心,于是更加用心学习。

为了能够更好的发展,陈柏林选择前往南京学习销售,从最低层的业务员做起,每天都出去跑业务,谈生意。这些磨练不仅使他学会了如何和客户沟通交流,也让他对卫浴市场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他始终抱着虚心的态度不断地向前辈学习,并迅速练就了一身本领。

转型:走品牌经营之路

“正是那两年多的历练,使我认识到品牌的重要性。”陈柏林说道,经过十余年的快速发展,卫浴企业传统的自产自销模式已经不适合现今社会发展的需要,卫浴企业若要谋求进一步的发展,走品牌经营的道路是必然的选择。

陈柏林认为,只有在消费者心中树立起申雷达卫浴的品牌,用品牌的个性,瞬间抓住消费者的心,并且打动消费者的心,使消费者从心中认同申雷达卫浴,这样才能让申雷达卫浴从市场中脱颖而出。

“没有品牌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市场。只能在产业链的低端,只能任人宰割。”陈柏林微笑着说,2008的金融海啸,一方面让他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了品牌的重要性,另一方面他

也看到了蕴藏在风险之中的机遇。于是申雷达卫浴在他的主持下,制订了第一个三年计划。

据介绍,2009 年申雷达卫浴扩建了新的生产基地,兴建了 8 座厂房,引进国际最先进意大利 IMR 重力铸造机,并拥有重力压铸机、精密多功能数控机床、电镀中心、精加工中心、

盐雾试验箱和光谱分析仪等生产和检测设备。成功跨越了“小作坊”,步入自动一体化生产时代。

与此同时,申雷达卫浴经过不懈的努力先后获得了“福建名牌”、 “国家节水认证”、 “中国驰名商标”等荣誉, 成功签约了著名影视明星——曹颖。申雷达卫浴在总经理陈柏林的带领下成功跨越了“无品牌”历史,开启了品牌运作新篇章。

未来:创一流企业 做百年品牌

“占有渠道方有市场。”陈柏林说,在这个“渠道为王”的时代,申雷达卫浴高瞻远瞩,及早地建立了一支精练有素的营销队伍,悄无声息地进行全国招商并引导经销商建立自己的市场拓展先锋队。全程贴心地服务于经销商——强大的市场投入:店面装修费用补贴、活动策划、导购培训、区域独家代理等支持,通过三年的不懈努力,遍地开花,已在全国开设了1800 多家连锁店,建立了自己的根据地,跨越了“苏皖”区域性市场,走向了华夏大地。

“创一流企业,做百年品牌始终是我们发展的目标”。陈柏林说道,对于未来申雷达卫浴的发展,主要有三个规划:一是进一步丰富公司的产品线。申雷达投资 1 亿元的二期工业

园已破土动工,届时将可创造 3.7亿 元的产值,将极大助力丰富公司产品线。二是发展电子商务,在网络上进一步拓展销售渠道和推广品牌,为传统渠道做重要的补充。目前,申雷达的电子商务部门已渐渐步入正轨。三是立足终端市场,加强区域品牌建设,并且重点扶持区域样板市场,实现“以点带面、制胜终端”的目标。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尽管未来的道路充满着许多的未知数,但是我们相信,申雷达卫浴在陈柏林的带领下,将一步步走向更辉煌的明天。

来 源:成功网 责任编辑:阮李理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