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人物访谈»正文

张向阳:夯实人才战略迎战泳装新时代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3-07-09

        天姿环球(香港)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天姿泳装,这几年以“有氧生活倡导者”迅速崛起,成为国内泳装行业的新锐品牌。在步入良性发展的同时,为了备战今年夏季的行业激战,该公司去年底还启动了一项人力资源和内部组织管理架构的变革,并形成了天姿的人才新战略。天姿总经理张向阳认为,随着泳装行业品牌、渠道战的加剧,构筑与之相适应的组织管理架构和人才队伍将至关重要。

丰富产品线备战旺季

  每年春节后,国内泳装行业也开始备战新年的销售旺季。有迹象表明,在默默开拓国内市场两三年后,泳装争夺战今年将进入白热化。

  近日记者走访了天姿公司,探秘今年夏季泳装的时尚流行趋势。今年夏季,天姿将推出13大系列、122款新品,以此备战这轮行业激战。

  国色天姿系列,是天姿今年重点推荐的产品系列,也是今年的限量经典系列。本季国色天姿系列设计师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该系列今年增添了高贵的韩国烧花镂空面料、意大利原装进口面料、韩国胚布彩虹渐变泳装等,都是品质极致的尊贵之选。“该系列是追求精致、时尚、高雅女性的最佳选择。”天姿设计师说。

  SORONA系列,则是天姿同杜邦公司合作的独有产品,也是主推产品。SORONA系列自推出以来,一直致力于塑造都市精英的新典范。此系列的款式简洁大方、注重版型的流畅感,面料尤为讲究,采用SORONA面料,带给身体更加轻盈、清爽的享受。

  值得一提的是,天姿经过数年沉淀,已经拥有了泳装及泳帽、泳镜等在内的全套“水运动”系列,并与杜邦合作,以环保材质生产高端瑜伽服和家居内衣系列。

有氧生活倡导者

  在张向阳看来,卖产品更是卖生活方式。天姿作为有氧生活倡导者,致力于倡导最适合全民健身运动的生活方式。

  2007年,“天姿”于业界率先提出“有氧运动”的新概念,后又升级为“有氧生活”。如今,“有氧生活”成为天姿独享的资产,制造差异概念,区隔竞争对手,开拓新的市场份额。这一准确的战略定位,让天姿短短几年迅速成长为中国泳装/健身行业的领军品牌。

  单一的泳装如何在渠道形成自己的专卖体系,这一直是道难题。这几年,天姿通过提升品质、丰富产品线及赋予品牌新的时尚运动理念,在这一领域做出了很多值得业内借鉴的尝试和变革。据悉,天姿应用SORONA这一高性能纺织原料,在瑜伽服和内衣上,并进行创新设计,很好地体现了其原生态理念。

  通过努力,而今天姿的产品线已由过去单一的泳装、内衣,拓展到沙滩拖鞋、泳镜等与有氧生活有关的所有产品。“只要向往有氧生活的人,都可以在天姿专柜买到所有装备。”张向阳说,丰富的产品线只是天姿的一种有形产品,他更希望传播一种健康的生活理念。现代人吃得好,工作压力大,身体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很多人不习惯激烈的运动方式,更喜欢柔和的、微微出汗的运动休闲方式。张向阳将这种生活方式,总结为“有氧生活”。

  “大千世界,通过有氧代谢得以维持生灵;企业品牌,保持吐故纳新的有氧生态才能和谐运营。”这是张向阳推出新的企业文化——“有氧生态文化体系”时富有深刻哲理的一句话。“从有氧企业、有氧品牌、有氧课堂、有氧产品、有氧营销、有氧终端到有氧回馈,各个层面是和谐统一、相互渗透的。”张向阳说,他想创造一个良好的有氧生态环境,意在传达不断演绎美丽健康、乐观自信、时尚别致的生活方式。

创造更多晋升平台

  生产部经理是从一线工人成长起来的,外贸部经理是从前台一步步升职的……在天姿,这样的升职路线图已是常态。“哪怕是一位前台迎宾员,我们都会在半年内提升其待遇,在一年内调整到其他岗位,给予充分发挥才能的机会。”在张向阳看来,人才队伍的构筑需要沉淀,更需要老板用心培养。

  天姿现有的团队大多是精心培养的子弟兵,但张向阳认为这样还不足以应对即将爆发的行业激战。“比如说,我们很多部门经理,都是从基层提拔起来的,有专业知识,但管理技巧、理论比较缺乏,这就要去弥补。不懂管理技巧,就不是合格的经理。”张向阳一直告诫部门经理,员工的优点要用放大镜去看,缺点要用显微镜去看,这样才能得到人心。

  正是看到这种不足,天姿近期发起了内部人力资源管理及岗位变革,希望由此构筑支撑未来公司进一步发展的人才储备。在公司未来的二次创业转型过程,张向阳也希望,创造更好的晋升平台,让更多员工实现人生价值。

  “老板要有耐心,给职业经理人一个发挥空间的舞台,发现问题,要让专业人士来回答,要以数字、证据说话。”张向阳指出,企业管理遇到的很多症状,往往不是单个部门能解决的,需要一个先后顺序,才能逐步解套。在公司内部开会时,张总经常形容企业其实就像医院一样,遇到疑难杂症同样需要各个部门共同会诊,协商解决。这就反过来要求,各个部门的人都要有团队意识、分工协作的精神。所以在选拔人才的时候,是否具备团队协作精神的特质就很重要。

  “如果觉得一个人可以信任,我就会放心让他做。既然授权了,如果有什么问题,后果大部分由老板个人来承担。”在张向阳看来,一个“人”能否真正成才也要看老板是否有包容心。天姿公司选拔人才,一般都选择那些比较有灵性、悟性的人。

  “尽管我们只是一群平凡的人,但有共同的价值,追求共同的梦想,我们期待做出不平凡的事情。”张向阳如是说。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王滨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