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卫浴业明星代言由热转冷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3-07-29

泉州经济网讯 曾经,省道308线南安市区至仑苍镇区路段,遍地开花的明星代言广告,让业界惊呼卫浴行业迎来品牌混战时代。不过,最近重走这个路段,你会发现,一个个明星代言广告牌销声匿迹。业界如何看待这样一个变化?被纳入“全国百佳产业集群”的卫浴产业,业界又是如何看待产业集群发展的趋势?让我们听听相关人士的观点。

□本期主持人:邱和军

卫浴行业迎来大洗牌

主持人:明星代言广告由热转冷,是否折射出卫浴行业新的动向?

周衍林:2009年左右,南安有20多家企业开始运作卫浴品牌,甚至盲目请明星代言,大量投广告,招商会一场比一场热闹,但是随着大环境变化,很多企业已经没声音了。作为后起小规模企业,要量力而行,稳健经营。如果企业基础平台做好,又赶上现在国家大力扶持实体经济,坚持下去应该不会很难。

蔡吉林:卫浴企业一度争相请明星代言,其实品牌推广部分所需费用往往是明星代言费的数十倍,只有配套完整的传播计划,才能发挥签约代言人的广告效益,但又有多少企业能有序推进品牌传播计划呢?要让普通消费者记住同一个行业中超过十个以上的品牌非常难,何况卫浴行业有成千上万的工厂,成百上千个品牌。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滨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