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2013秋季安溪铁观音信息发布会举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3-10-11

 

安溪县委副书记陈文聪(右二)发布2013年秋季安溪铁观音信息发布会

泉州经济网10月11日讯(见习记者 郑明堃)日前,记者从当地官方获悉,福建安溪秋茶已经全面上市。今天举行的2013年秋季安溪铁观音信息发布会披露,经初步统计,全县茶叶产量达到2.1万吨,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呈现产销两旺、稳健发展的良好态势。

通过持续加强质量安全监管、茶园土壤改良、生态茶园建设、万人培训工程、合作社规范化建设等茶园基础管理五项工程,积极效应在今年秋茶产销中日益凸显。再加上,入夏以来,安溪县气温、降水等均适合铁观音生长。因此,今年秋茶制优率比去年同期提升10个百分点以上,中高档茶比去年明显增加,约占产量的60%以上,产生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提高品质,做大做强茶产业

安溪县委书记朱团能表示:“安溪重点加速了‘六化’进程——种植集约化、生产标准化、质量安全化、经营规模化、品牌国际化、市场多元化,致力于提高茶农收入,做大做强安溪茶叶。”

“安溪县学习借鉴法国葡萄酒庄园生产经营模式,着力构建安溪茶叶从茶园到茶杯的全程质量保障体系。比如,全面推行数字化管理,进入安溪的每一瓶农药都有严格的规定,都有明确的编码,流向随时可以追踪。”县长朱团能介绍,对茶叶的种植、加工、销售等各个环节,都要实行严格规范的标准化管理与控制。

去年7月,中国农业部到安溪县实地调研,充分肯定并在全国推广安溪茶叶质量监管模式;同年,安溪还被评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在安溪县中国茶都市场上,仅毛茶交易大厅,9月26日至10月10日,秋茶上市以来,市场交易量达1001吨,同比增长54%。记者从安溪县农村信用社获悉,秋茶上市期间,安溪农村信用社存款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0%以上。以安溪铁观音的主产乡镇之一感德镇为例,秋茶上市以来,该镇农村信用社存款收入增长惊人,每天高达500万元人民币。在中国大陆的主要乡镇,农村信用社是农民存取款的主要途径。

另悉,八马茶业、兴溪茶业、高建发茶业等出口商在欧盟、美洲、东南亚的茶叶出口量,同比均有5-10%的增长。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阮李理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