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人物访谈»正文

匹克董事长许景南:借体育新政东风做中国人的国际品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4-11-05


     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一出,体育产业圈内反响强烈。匹克集团董事长许景南称,国务院出台新政扶持发展体育产业有助于中国体育用品公司迎来新一轮快速发展,“匹克将紧跟国家政策,提升产品的科技含量,加速拓展国际市场,力争成为从中国走出的第一个国际体育品牌。”

  《意见》指出:2025年,中国体育产业产值将达5万亿元,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地位,大力发展篮球、足球、排球及相关产业。

  “随着全民健身的开展和各类赛事的举办,中国体育人口将大幅增加,人们对于体育产品的需求也将极速提升。这将为体育用品消费带来巨大动力,赢得更大的发展空间。”许景南说。

  匹克深耕篮球鞋市场20余年,连续六年雄踞中国篮球鞋细分市场第一名。目前,匹克已在国内外开设了四大产品研发中心,聘请了上百名优秀专业设计人才。并不断加强与顶级机构之间的合作。

  新政策对科技创新的重视让许景南深受感触:“产品是企业的基石,科技创新才是企业发展的根本。未来匹克会投入2亿元加大产品设计、研发力度。”

  《意见》强调,未来将力争引导体育企业做强做精,鼓励企业实施品牌战略,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知名企业。

   许景南说:“国际化和专业化一直是匹克的标签,也是企业发展的策略,这正与新的政策不谋而合。”匹克始终坚持国际化的核心战略,现已成为海外覆盖第一的中国运动品牌。截至目前,匹克已进入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商标已在100个国家进行注册。

  匹克将打造“明星球员+明星赛事+明星产品”的“星战略”,借助国际顶级运动资源,加快拓展海外市场。fiba世界杯与wta年终决赛让世界再一次记住了匹克这个中国品牌。

  “新政策的支持让匹克的国际化发展步伐不断加速,有望提早实现其另外两个国际化一百目标,即产品进入100个国家和地区,海外销售收入达到100亿元人民币,早日实现‘中国梦’,让世界看到中国运动品牌的崛起。”许景南说。

来 源:光明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