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人物访谈»正文

中骏置业泉州总经理陈开杰:谋略地产 骏马先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3-27

 

陈开杰 中骏置业泉州区域公司总经理

谋略地产 骏马先行

□商报记者 庄燕/文 赵啸飞/图

财务出身 结缘地产

陈开杰最早是财务出身,他与地产行业的结缘始于2001年在江西的一个旧城改造项目。2003年,出生于三明的陈开杰回到福建,就职于恒安集团总部财务部门。之后的10年里,他相继在禹洲地产、中骏置业等企业任职,负责集团财务管理工作。

十几年的财务任职经验,让陈开杰身上有着明显的财务职业特质——冷静、严谨,对事物有自己独有的评判标准,不过分乐观,立场坚定,不轻易被外部环境和他人观点所左右。

2008年开始,陈开杰就职的行业稳定在房地产业。在中国房地产行业迎来第一次震荡调整之际,企业财务工作无疑对房企的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如何在企业成本控制和为各大部门提供资金支持之间寻找最佳平衡点,最大化地运用资金杠杆助力企业迅速发展成为其进行财务工作的重点。如果说企业是一匹奔驰的骏马,资金就是控制骏马奔驰速度的缰绳,财务的作用就是驾驭缰绳。“马跑太快要拉一拉,跑太慢要催一催,抓好缰绳,控制好速度,才能让企业实现稳健的发展。”他说道。

为此,陈开杰深入了解开发、营销等相关部门的工作方案和计划,和直接参与者沟通,在了解业务后提出合理的财务建议。勤奋让他在做好财务工作之余,对房地产的运作也有了更深入、系统的了解,也为其转型房企高级职业经理人埋下了伏笔。

职业转型 领军突破

泉州是中骏置业确立海西房地产市场领先地位的重要战略区域,2007年中骏将注意力瞄准泉州,从中骏西湖1号开始,逐步构建起深耕泉州、布局海西的大本营战略发展计划。2010年中骏置业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

或许是机缘巧合,2011年陈开杰进入中骏,负责集团的财务事务。付出总有回报,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2013年年初,在中骏全面发力泉州的关键一年,出于集团战略考虑,陈开杰被委任为泉州中骏区域公司总经理,负责泉州市场。

2013年是房地产市场全面开花的一年,基于对整体市场的研判,泉州中骏有12个项目启动销售。虽然市场行情趋好,但同一时期推出的项目仍然带来不小的竞争。“在做好产品的前提下,重点是抢抓销售节点。”为了抓住销售时机,陈开杰带领泉州中骏12个项目团队开启“疯狂加班”模式。

2013年中骏·柏景湾一天销售一千多套,日光的成绩绝非偶然。项目刚开始也面临蓄客难的问题,陈开杰带领项目团队,不断斟酌营销策略和思路,最终将产品推向消费者,赢得市场的认可。2013年下半年,中骏·四季阳光、中骏·愉景湾等多个项目相继推盘,抢抓最后一波市场红利。先发制人,抢占先机,仅2013年第四季度,泉州中骏就贡献了约40亿元的销售业绩。

2013年泉州中骏迎来了业绩的新突破,这与泉州中骏这位首次转型区域总经理的领军者息息相关。这一年中骏置业销售签约金额110.59亿元,销售签约面积109万㎡,其中泉州区域公司以销售金额近70亿元、销售面积73万㎡的佳绩成为中骏置业不可或缺的功臣。

市场的认可绝非偶然,谈及泉州中骏的业绩新突破,成功实现职业转型的陈开杰将其归结于三点,一是团队协同作战,各部门目标一致,以结果为导向,抓住了市场趋好的有利时机。二是中骏置业坚持以人为本,打造符合市场需求的优质产品,兑现给消费者的承诺。三是专门成立客户服务部,协同物业管理公司对售后业主交房、装修等问题进行及时的沟通、解决,大大提升品牌美誉度。

谋略2015 稳中求进

2014年,是房地产市场震荡的一年,楼市成交从2013年的峰顶大幅下滑。急转直下的市场调整,让各大房地产开发商面临不小的压力。面对2014年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陈开杰带领泉州中骏团队调整推盘步伐,稳扎稳打,以准确的产品定位及灵活的销售策略从容应对。其对市场的深刻洞察和对企业的高效管理,让泉州中骏在低迷的市场环境下仍然保持较为高昂的态势。

日前中骏置业公布的2014年业绩年报显示,去年中骏置业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119.08亿元,合同销售面积约130万平方米,同比分别上涨10%和28%,亮眼的业绩见证了中骏置业在逆市仍然稳健的步伐。受市场行情和新开盘项目较少的影响,2014年泉州中骏销售金额45亿元,和2013年相比业绩有所下滑,但在泉州市场业绩表现仍算不错。

谋略2015年,陈开杰仍对市场保持较为乐观的态度。他认为今年下半年是比较理想的推盘时机,除位于泉州桥南的中骏·蓝湾悦庭在上半年推出外,位于城东的中骏财富中心-御金台、津淮街的中骏广场、刺桐桥南的中骏·四季花城2期等三个项目也将在下半年陆续推出。中骏·蓝湾悦庭将延续中骏“蓝湾系”的精湛品质,在产品升级上给客户更大期待空间,基于中骏经典小三房户型的88㎡产品,就做到了三房两厅两卫,空间更实用,性价比更高。除新项目开盘发售外,中骏在泉州也将继续物色合适的地块,为未来的持续发展储备土地。2015年泉州中骏销售目标在50亿元左右,争取在与去年持平的基础上有所增长。

陈开杰表示,在中骏置业“立足海西、拓展环渤海、关注珠三角和长三角”的全国发展战略下,2015年中骏置业在巩固海西大本营的同时,重点关注上海区域,资源也将有所倾斜,泉州区域以稳定增长为主。

中骏置业在泉州耕耘多年,泉州中骏业主约有2万户,近10万人,每年新增中骏业主约5000户,老业主推荐成交比例占总销量的50%以上。中骏已名副其实成为泉州规模最大、实力最强和口碑最好的地产开发商,深受泉州百姓的高度认可,逐渐成为泉州人民购房首选品牌。“中骏不缺知名度,我们更关注的是如何把知名度转化为美誉度,怎么把中骏的业主服务好,这是我们工作的重点,需要泉州中骏各部门都下苦功夫。”陈开杰说道。

不用扬鞭自奋蹄

陈开杰看上去四十出头,一身挺括的西服,内搭一件浅色条纹衬衫,看上去沉稳又不失儒雅气质。撇开服装不说,他不像商海中锋芒毕露的地产高管,倒像大学中教书育人的儒雅教授,书卷气息颇浓。

众所皆知,中骏董事局主席黄朝阳推崇的“马文化”。中骏置业历经二十余年发展,“骏马”精神早已成为根植于中骏骨血的企业文化,而勤奋、忠诚、稳健、敏捷而又兼具耐力的中骏人特质在陈开杰身上表现得尤为明显。

但凡能成功的人,离不开两个特质,一个是天资卓越的聪明,一个是后天奋进的勤勉。务实且低调的陈开杰将泉州中骏取得的成绩归结于团队的共同努力,“勤奋”是他对自己最大的认可与褒奖。

天资聪颖而不知勤勉的人常沦为“伤仲永”,而后天勤勉不息的人大多会获得成功的垂青。正如黄朝阳所说的“俱者生存”,能敏锐洞察市场发展动态,将企业发展的风险掌控在一定程度之内,扬鞭奋进,勤勉先行的骏马,奔驰的道路又岂在千里之下。

商报记者:您如何看待未来泉州房地产市场的发展?

陈开杰:对于泉州这个城市来说,房地产开发总量是有天花板的,像2013年这种爆发式增长基本不会再出现。我认为未来5—10年泉州房地产市场销售量可能不会很大,但仍将保持可持续的稳步增长,依据有四点。一是泉州民营经济发达,经济基础好,能为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提供稳定的动力。二是泉州人口多,大泉州有800多万人口,每年城市净流入人口是增加的,房地产的刚性需求长期存在。三是泉州居民生活水平较高,改善型住房需求仍有较大市场空间。四是“一带一路”和大力推进城镇化建设的国家战略将给泉州带来新的历史机遇,城市会持续发展。结合中骏集团战略,未来泉州仍将是中骏置业巩固海西大本营的重点区域。

商报记者:谈一谈您在中骏置业任职的感受?

陈开杰:感受很复杂。中骏给了我一个实现个人职业生涯突破性成长的开放平台,从主管财务转型到区域公司管理,涉及业务从垂直的部门管理变成区域公司的全局把控和管理,这是一个富有挑战的“痛并快乐着”的过程。过程很辛苦,但团队努力的成绩也让我感到欣慰。随着市场不断变化,新一代购房消费群体的崛起,我们已经做好迎接更大挑战的准备。

商报记者: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中骏在这方面是如何做的?

陈开杰:中骏在用人方面不拘一格,既吸收外部的行业精英,也通过招收“管培生”进行内部培养。我们每年都有新的管理培训生加入,由总监以上级别主管亲自带领,通过一年的培养,有潜力的列入重点培养名单,在3年内提拔到中层管理岗位,2014年就有多名年轻人被提拔到副经理等管理岗位。

来 源:泉州商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