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人物访谈»正文

恒安集团CEO许连捷:“互联网+”是互联网加实体经济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4-08

闽南网4月8日讯 我今天主要跟大家分享我的两个感受和观点。

根据我跟大家的沟通了解,很多人对未来很迷茫,没有方向。其实只要我们围绕市场变化,围绕价值创新这个方向,再拿出当年的创业精神,敢于否定自我,过去的经验和做法,为消费者创造新价值,传统产业的潜力还是非常大的。目前,新常态下的困境,迫使我们必须要创业创新,来解决当前的难题。

 

恒安集团CEO

我这里举一个晋江籍乡亲的创新例子。香港维珍妮国际有限公司主席洪游奕先生,他原来是做胸围的,维珍妮开发了无缝一件围的内衣生产技术。这种新技术摒弃了传统的针线车缝,通过定型、超声波接合或包边技术完成整件内衣的生产。这项新技术使得维珍妮的业务不断上升,并且接到了世界各大著名品牌的ODM订单,而且仍然有丰厚利润。现在由于胸围市场竞争很大,鞋服行业也很困难,但是他又创新性地将做胸围的技术应用在鞋帽行业。用保护胸围的技术和理念,来做鞋子,来保护脚。维珍妮每次有新产品出来,都会寄一两双给我,一穿,感觉鞋子很轻,很舒服。听说,这种鞋子去年年底推出来,市场一直供不应求。

第二个观点是,我个人理解所谓的“互联网+”是互联网加实体经济。我们实体立足传统优势,加上信息技术、智能化,一定能创造新常态下的新飞跃。再举个例子,我一直对中国人到日本抢马桶盖的现象感到很好奇。带着好奇心,我去参观了南安九牧卫浴。结果几个小年轻让我很惊讶,他们的理念、创新非常适合这个社会:生产自动化,产品智能化,经营管理运营信息化,来推动传统行业未来的突围方向。这也是因为我们国内客户需求变化导致的,原来智能化的马桶盖太贵了卖不动,现在是两三百元马桶盖大家不要了,要智能化了。现在九牧智能马桶盖一个月能卖1万多个,产能还要倍增。传统行业通过技术创新,围绕消费者价值创新,我们还是大有可为的。

互联网时代,谁也颠覆不了谁。我们传统行业要借助互联网平台,来为我们未来的销售模式转变,管理方式转变等等,来为传统行业的创新助推、发力。(海都记者 陈金兰 陈紫玄 文/图)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