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泉州商品博览会开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4-19

泉州商品博览会开幕

展示鞋业纺织服装业最新发展成果

 

海博会上,客商在机械市场(缝制设备展区)参观。(陈小阳 摄)

 

鞋博会上,智能化设备引人关注。(陈起拓 摄)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殷斯麒 温文清)昨日,泉州商品博览会暨第十七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博览会、第十八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2015石狮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第十七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博览会共有来自英国、意大利、德国、西班牙、瑞士、芬兰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家企业参展。展会首次同时启用1、2号展馆,其中1号馆规划展馆面积50000平方米,设置1700个国际标准展位,设立鞋机、鞋材、鞋类成品馆等三大展区,展览范围包括鞋类制成品、鞋材及辅助材料、化工原料、鞋机、皮革机械设备、皮革制品、户外运动装备及相关科研、设计、信息刊物、图书等。2号馆规划展馆面积11200平方米,举办第十三届中国百货业高峰论坛、海峡两岸大学生服装设计作品展等。值得一提的是,在延续往年科技成果馆的基础上,今年整合布设1200平方米科技智能馆,集中展示我市鞋业科技成果、企业创新产品、高校和科研院所最新科研成果,还首次引入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所、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等专业的鞋服自动化服务高新技术。

第十八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参展企业471家,展览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市场交易区超过45万平方米,主要理念是展示“海丝”全产业链优势,突出绿色环保、科技创新和功能性新产品,发布纺织服装最新流行趋势。展区包括主展区、分展区。在主展区新设立互联网+展区,分展区除了保留机械市场(缝制设备展区)、海西电商园展区(电子商务体验展区),增加星期YI服饰创意博览园展区(制造与服务、时尚创意设计、设计师作品展区)、石狮辅料城(辅料展区)等分展区。法国、意大利、韩国、日本、泰国、菲律宾等纺织服装行业商务人士组团到会,台湾馆进一步扩大,展会建立产业对接平台,邀请“海丝”经济区30多家大中型纺织企业和20多家台湾功能性面辅料企业对接,推动两岸业界合作共赢。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