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人物访谈»正文

身后不忘奉献社会 吕振万追思会和出殡仪式昨日香港举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4-28

2015年4月27日,上午11时。

香港九龙尖沙咀金马伦道31号。

一切与往日看似并无二异,在唱诗、祈祷声中,200多人一同追思故人。

会场外,人们匆匆而过,很少人知道,会场内追思的是吕振万先生,香港著名侨领、社会活动家、实业家、慈善家,为香港顺利回归、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的吕振万先生。

会场内,吕振万先生家属,家乡水头朴里村、老人协会、宗亲代表,社会各界人士共200多人追思吕老先生,1个半小时的仪式低调而不失隆重。追思会后,灵柩随即出殡、火化。低调、简单。人们很难想像,这么一位社会名流的殡礼是如此低调、简单。这是一位在香港创办建南行、福南企业、安全货仓、爪哇企业、南大纺织厂和南益织造厂,涉及工业、商业、地产、物流,业务遍及中国香港、日本、新加坡、印尼的巨贾;是一位立志改变家乡面貌、支持现代化建设,在祖国大陆投资超过20亿港元的实业家;是一位历年捐献超过两亿元用于发展大、中、小学、幼儿园教育事业与其他公益事业,先后建造教学楼、校舍约200多所(含香港)的慈善家;是一位竭诚服务社团,以广泛的社会影响力,为香港顺利回归和繁荣稳定做出积极贡献、为闽港两地的交流合作和家乡发展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的著名侨领和社会活动家。

一如他一生资助教育、慈善事业无数而故居却不曾修葺一样,一如他建造教学楼、校舍约200多所却极少出席落成礼一样。吕振万先生曾说过:“本人旅居海外近半个世纪,然而‘生于斯,长于斯’,家乡的山水,父老乡亲的情感始终维系心间。尽心尽力为家乡发展,是本人一生的抱负。”低调、奉献是吕振万先生的一贯风格,对自己力求简单低调,对于社会则广施仁德,努力谋求大众福祉。

即使在自己身后,吕振万也仍在奉献社会。在他的殡礼仪节的册子上,在致谢报告中写有这么一句话“为纪念吕辛(振万)弟兄,所有赙仪将全数捐赠香港大学中医药学院。” (本报记者 黄耿煌 许雅玲)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