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台经贸»正文

办理临时牌照后 台湾车可来闽“自由行”了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5-20

 

首辆开出“丽娜轮”的台湾汽车

 

 

泉州网5月20日讯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记者 刘世泉文/图)今后,如果你在福州街头看到台湾牌照的车辆,不要太惊讶。随着“台车入闽”的常态化,台湾车辆加挂一个临时牌照,就可以在福建境内“自由行”了。

昨日中午,7辆由台湾市民驾驶的台湾小轿车,搭乘“丽娜轮”从台北港经由平潭澳前码头登陆。据了解,此次抵岚的7辆台湾车辆为首批入闽私家车,这标志着“台车入闽”将实现常态化运营。

换证通行半小时办结

昨日11:45,7辆由台湾市民驾驶的台湾车辆缓缓驶出船舱,抵达平潭澳前客滚码头。在经过检验检疫消毒通道消毒后,7辆台湾车辆进入查验车道。现场工作人员对车辆的车牌、发动机号进行查验之后,相关部门便可为这7位车主颁发临时牌照和临时驾驶证。获得“双证”之后,台湾车主可开着自己的车辆在省内道路行驶,整个过程大约持续半个小时。

据了解,目前台中到平潭有两条高速客滚航线,只需3个小时就可完成入境运输和通关全部手续。相比往返厦门与台湾之间的“中远之星”的一个晚上运输时间,在平潭登陆能节约不少时间。记者了解到,这是首次台湾轿车从台湾开往平潭,标志着平潭“台车入闽”实现常态化。

“平潭是最有条件做这一件事情的(台车入闽)。”台湾小车车主郑先生说,平潭离台湾最近,有地理上的优势,并且平潭拥有高速滚装客轮,能够运载车辆,因此在平潭发展“台车入闽”或是“闽车入台”具有很大的优势。

(来源:东南网)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