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初夏的泰宁雾锁山头山锁雾 云海美景让人迷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5-28

 

寨下景区云海全景

 

云雾缭绕的读书山

初夏的泰宁,淫雨霏霏,阴森潮湿。连续几天的大雨,仿佛只要稍微抖动一下身边的空气,就能滴得下水。摄友老许说,这样的天气,风云变化最大,最容易出现云海。于是两人相约,在清晨四点半左右,驱车来到泰宁县杉城镇帐干村路边,希望能在这里邂逅难得一见的美丽。

浓雾如雨,打在车窗上,凝结成小水珠。车沿盘山公路曲折而行,上到山顶,拐弯准备下坡时,突然眼前一亮,一片白茫茫的云海静卧耸立山间。与上山时在迷雾中穿行相比,仿佛进入了另处一个世界。

有云海,非常漂亮!我和老许不约而同地喊出声来。

这是怎样的一片云海呢?瞧,在寨下景区的群山沟壑中,自然的天际线把天地分隔开来,在苍茫的群山间,静静地荡着一层厚重的云雾,如大海般波澜起伏,连绵不绝。云海依傍着群山,衬托出山峦叠翠,层林葱茏;群山紧扣着云雾,映衬出云海跌宕,雾霭苍茫。山在云中飘飞,雾在山间涤荡,好一派“雾锁山头山锁雾”的诗情画意。这一片奇幻般的云海,像是一幅大写意的泼墨国画,使原本穷白的山崖变成美景。

我们静静地欣赏着这难得一见的景致。片刻之后,才从车里拿出相机,把眼前的美景定格在镜头里。

山风在空谷中幽幽地吹着,雾随风走,云海幻化,起伏不定。就在此时,东升的旭日,把乳白色的云海霎时幻演成粉红。在阳光的照耀下,云雾开始汹涌奔腾起来,仿佛是受到热力而狂躁不安。

望着眼前的云海,思绪也随着云雾升腾、澎湃起来。云海以它的丰富多彩,变幻莫测,给群山增添了无穷的魅力;群山以它不变的定力,为云海渲染出苍黛凝重。

来 源: 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